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哈萨克矿业-S(00847)预算12亿美元的Aktogay扩张项目已获批准 12月22日复牌

2017-12-22 14: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2日讯】智通财经APP讯,哈萨克矿业-S(00847)公布了一项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的Aktogay矿加工设施的扩张计划。2017年10月,Aktogay硫化物选矿厂实现商业化生产后,董事会已批准第二个选矿厂的建设,将使现有硫化物矿石加工产能由每年2500万吨翻一番至5000万吨。

  此次扩张乃为低风险增长项目,是成功于Bozshakol及Aktogay试运行的硫化物加工设施的复制项目。项目建设将由交付原有项目的哈萨克矿业项目分部管理,相关合同将于2018年招标。

  此扩张项目的资本预算预期约12亿美元,2018年的投资约2亿美元。余下开支将自2019年至2021年期间产生。开采队将进行升级以支持矿石产量的提产。

  新选矿厂预期2021年下半年首次产出,并自2022年起随设施增加而提产。得益于较高的铜品位,Aktogay硫化物矿石每年生产的铜产量将由2022年的8万吨增加至2027年的平均约17万吨。在矿山的剩余寿命期间,当铜品位与平均资源品位0.34%一致时,Aktogay扩张将每年新增6万吨,年产量将增加至约13万吨。由于加工量增加,硫化物矿体的寿命将由约50年减少至约28年。在氧化物矿床剩余的八年寿命内,Aktogay氧化物矿石的阴极铜产量将保持在现有的水平不变,约每年2万吨。

  扩张后至2027年的净现金成本指引保持不变,为100–120美仙╱磅(以2017年的美元计算),而随着加工量提升,更大规模的采矿业务所获得的效率收益可抵销品位加速降低的影响。自2022年起,持续性资本支出将由每年3000–4000万美元增加至5000–6000万美元。在分析师所一致认同的铜价背景下,预计该项扩张将产生超过集团资本成本的回报。

  行政总裁Oleg Novachuk表示:“本人欣然宣布,我们的第二个主要增长项目Aktogay的扩张计划将使其加工产能自2021年起翻一番。此次扩张为我们卓有成效的项目团队提供了一个机会,通过复制现有的硫化物厂,从我们所熟知的资产中获得强劲的投资回报。我们对铜的展望依然乐观,而这种发展状况将帮助我们在紧缩的市场中继续增长。此次扩张到2021年期间的资本支出将以我们在Bozshakol和Aktogay新低成本业务获取的强劲现金流量作为支持。”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2017年12月22日上午九时正复牌。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