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紫金矿业铜产量预计扩张 金产量维稳

2017-12-22 10: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2日讯】一、紫金矿业产量预计扩张 金产量维稳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紫金矿业未来三年铜,金,的产量预估,其中铜年产量呈明显扩张趋势,19年产量较16年产量翻番;金和锌年产量基本维稳。

  量价齐升,矿产铜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2017-2019年,随着紫金山金铜矿技改、科卢韦齐铜矿投产和多宝山二期扩产三大项目完成,预计公司矿产铜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0万吨、24万吨和31万吨,2019年产量较2016年产量翻番;

  同时,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进入正式开发阶段,该项目有望达到年处理矿石量1800万吨,首期卡库拉600万吨项目投产后,前5年年均矿产铜24.6万吨。

  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铜价有望步入上行通道,受益铜价上涨,预计公司17年矿产铜毛利达到34亿元,占比26%,19年实现毛利77亿元,占比达到达到43%。

  矿产金维持40吨/年,现有金矿整合完成,外延并购蓄势待发

  随着泽拉夫尚金矿、左岸金矿产能逐步释放(预计19年较16年增产3.2吨),同时,紫金山金矿资源的枯竭(剩余服务年限仅为3-4年,19年较16年减产6吨),预计公司17-19年矿产金维持40吨左右。从公司近年并购波格拉金矿(7吨/年)和帕丁顿金矿(6吨/年)的成功案例来看,为维持黄金龙头地位,公司存在外延式并购大型金矿的可能。

  二、印尼计划收购力拓所持Grasberg铜矿的股权

  印尼政府称,计划收购力拓所持Grasberg铜矿的股权。该铜矿由美国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运营,此举或许能解决三方之间久拖不决的问题。

  根据1996年组建和合资公司,力拓持有Grasberg铜矿40%的权益,并有权享有一定产量以外产量的40%直至2021年,而在2022年之后将有权享有所有产量的40%。

  为了满足印尼新的所有权规定,自由港在8月同意将其所持印尼子公司51%的股权剥离给印尼政府。

  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长Ignasius Jonan周二称,印尼计划在2018年之前收购力拓对该矿所持权益。

  Ignasius Jonan表示,如果各方都同意出售结构和价格,力拓出售的权益将占到政府收购股权的大头。这或许会将自由港能出售的股权限制在9.36%。

  Jefferies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称,这一协议或许“对自由港、力拓和印尼而言是三赢结果,因这样一来自由港的价值流失将小于预期,力拓将能退出一项非核心且高风险业务,印尼则将拥有Grasberg铜矿的大多数股权。”

  三、秘鲁Michiquillay铜矿项目蓄势待发

  据ProInversion的执行董事Alberto Necco的数据,秘鲁Michiquillay铜矿项目的最低投资额约为10亿美元,而最近的研究表明,如果想将其要完全开发则需要超过20亿美元。

  ProInversion,秘鲁的一个政府机构,将于12月20日举行Michiquillay铜矿开发权的拍卖。

  这22名投标者经过初审,将有10名提名者于12月20日公布。这些竞购者中既有秘鲁的矿业公司,也有其他国际上的矿业公司,其中的一些早已在秘鲁开展了业务。

  而Michiquillay铜矿项目需要的具体投资额还将取决于发展计划,铜价以及出产出铜的等级。

  此外,本次项目的合约还在空间和稳定性方面提供了足够的探索空间,来进行勘探、发展社区关系以及建造工厂。该合约中规定的义务应在12年内开始,延长期为3年,并设定项目开发中的最低投资承诺。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