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金一文化:关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及担保事项的公告

2017-12-22 11:26
收藏
  证券代码:002721   证券简称:金一文化   公告编号:2017-230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及担保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融资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拟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信托贷款,仅限于用于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一年。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金一江苏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珠宝”)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城东支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城东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在该授信额度下进行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黄金租赁、买方保理等业务,授信期限为一年。公司及持有江苏珠宝49%股权的股东江苏创禾华富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为江苏珠宝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担保期限一年。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一”)为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拟向瑞金市中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保理业务。

  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以上三项议案,同意了上述保理业务、融资及担保事项。

  公司及江苏金一法定代表人钟葱先生、江苏珠宝法定代表人张鑫先生与上述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签署上述融资事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以上融资及担保额度不等于上述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及担保金额,实际融资及担保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及担保金额为准。上述公司及子公司融资及担保额度,尚在公司2017年度融资、担保计划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02年8月5日

  注册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308号

  法定代表人:闫桂军

  经营范围:本外币业务: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和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文件为准)

股东情况: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公司名称:瑞金市中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7月27日

  注册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大道国资公司标准厂房B栋2楼

  法定代表人:王益新

  经营范围:应收账款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坏账担保;企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金融、证券、保险、期货等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

  
  瑞金市中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保理业务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保理业务的标的:江苏金一经营中发生的部分应收账款

  四、保理业务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理方式: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保理方式

  2.保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

  3.保理费率:具体由双方协商确定

  五、融资担保事项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金一江苏珠宝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8月21日

  注册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腾南路32号

  法定代表人:张鑫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金银珠宝首饰销售、设计、研发、展览、维修;金银工艺品表面处理;百货、交电、工艺美术品销售;贵金属经纪;物业管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持有江苏珠宝51%股权。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江苏珠宝资产总额为158,316.10万元,负债总计118,467.35万元,净资产为39,848.75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60,187.71万元,利润总额3,295.98万元,净利润为2,365.26(经审计)。

  截至2017年9月30日,江苏珠宝资产总额为226,168.61万元,负债总计179,899.67万元,净资产为46,268.95万元;2017年度1-9月,营业收入为127,275.32万元,利润总额9,620.80万元,净利润为7,220.19万元(未经审计)。

  六、融资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类别:保证担保

  债权人:民生银行城东支行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七、董事会意见

  此次融资担保事项是公司子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本次担保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八、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7年12月21日,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48.76亿元,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经审计)的220.86%,全部为母子公司之间(含子公司之间)的相互担保。本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0.3亿元,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经审计)的1.36%。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