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戴俊生:金银比再次回升至80上方

2020-01-14 17:32 戴俊生
收藏

  摘要: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在明天签署,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金银双双大跌,其中白银跌逾2%,金价也下跌了1.75%。美伊之间的冲突演变为经济制裁,爆发大战的可能性较低。美联储政策前景将维持不变,制造业疲软,失业率可能会反弹 从持仓来看,投机性多单增仓明显,白银库存逼近三年高位,建议逢低做多金银比。  对冲套利策略:做多金银比,建议国内金银比跌至80附近布局多单,目标位85。具体策略组合:同时做多黄金,做空白银套利组合,仓位配比沪金/沪银合约按照1:5,目标收益约28.6% 。


  一、金银比回升


  下图是国内期货的金银比走势,近期金银比从75附近再次回升,今日突破80的压力,黄金跌幅明显小于白银,主要原因在于白银库存连续攀升,银价抛压增加。


  

  二、消息面


  【中钢协:预计2020年钢材需求量同比增2%】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中国钢材消费预测称,2019年钢铁行业市场需求较好,预计2019年钢材消费量约8.8亿吨,同比增长6%。2020年钢铁主要下游行业表现继续分化,其中基建投资将会加码,房地产行业投资、新开工增速可能放缓,家电行业保持平稳增长,汽车、船舶、集装箱和机械行业中部分子行业可能出现负增长,但总体而言,钢材需求量预计整体小幅增长,达到8.9亿吨,同比增长2%。


  【中国2019年未锻轧及铜材进口量497.9万吨 同比下降6%】海关总署1月14日公布,2019年12月,中国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192.8万吨,全年进口量2,199.0万吨,较2018年的1,970.4万吨增长11.6%。


  【瑞银:2020年中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趋向宽松 中国经济增速将在6%左右】1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十届瑞银大众化研讨会”上,瑞银投资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表示,在外部贸易局势向好背景下,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6%左右。此外,她预计,中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趋向宽松,消费、服务以及科技领域的投资将会加大。


  【八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上市融资】商务部网站14日消息,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明确,创新金融支持手段,按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服务外包产业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上市融资。


  【乌克兰最大球团矿生产商Ferrexpo 2019年球团产量总计1051.9万吨 同比上涨0.1%】公司2019年自产球团总计1051.9万吨,同比上涨0.1%,2018年为1050.6万吨。其中自产62%球团40.2万吨,自产65%球团1011.6万吨。


  三、技术面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