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跻身世界500强

2019-07-23 10: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3日讯】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9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铜陵有色)首次上榜,位居世界500强461位。


  此次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其中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携手入榜,这是安徽本土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榜单。


  2018年,铜陵有色实现销售收入1775.82亿元,位列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16位。矿山铜料、阴极铜、硫酸、铜加工材等主产品产量稳中有升,企业效益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


  铜陵有色是新中国最早建设的铜工业基地,中国铜工业的摇篮,先后建设了新中国第一座铜矿、第一座铜冶炼厂、第一座机械化露天铜矿,炼出了新中国第一块铜锭。经过70年的建设,如今,铜陵有色成为了拥有色金属产业和以金融贸易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两大主业的企业集团。


  近年来,铜陵有色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方面持续发力,先后三次对金隆铜业公司进行技术改造,使主产品电解铜产能大幅提升。金冠铜业分公司,采用闪速熔炼、闪速吹炼、永久不锈钢阴极法电解、动力波洗涤两转两吸制酸等先进工艺,硫总捕集率达99.97%,水循环利用率达97%以上,资源可完全实现内部循环利用,已成为世界铜冶炼的样板工厂。铜冠铜箔公司量产6微米铜箔,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安徽省国资委首批“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试点”企业名单。


  目前,铜陵有色的矿山、冶炼技术代表了国内最高、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地下矿山连续开采工艺及装备》、《常温变量喷射-动力波洗涤闪速炼铜技术》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铜陵有色跨入国家创新型企业行列,迈入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主力大军阵营。2012年,获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铜陵有色为打破资源约束发展“瓶颈”,积极进军海外有色金属资源市场,先后在智利、秘鲁、加拿大等国参与资源勘探与开发,在厄瓜多尔建成了安徽省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米拉多铜矿。并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关系,数十种产品分别出口到日本、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铜陵有色现为全国有外贸经营权100强企业,进出口贸易总额名列中国进出口额最大500强企业之一。


  铜陵有色还先后获得了国家及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全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