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镍豆冶炼硫酸镍周度平均亏损率8.8%

2019-07-19 16: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9日讯】上周硫酸产能利用率74.1%,环比降6.4个百分点;前驱体产能利用率至63.2%,环比下降2.4个百分点。硫酸镍价格较镍板价格倒挂,继镍豆陷入亏损之后,本周以氢氧化镍为原料的冶炼企业亦陷入亏损中,部分企业减产、停产检修。


  金属镍价格强势上涨,硫酸镍价格阴跌,本周硫酸镍盈利能力恶化,氢氧化镍冶炼硫酸镍平均利润率-2.8%,环比降3.8个百分点;镍豆冶炼硫酸镍周度平均亏损率8.8%,环比扩大3.6个百分点。


  上周5系前驱体平均利润率5.3%,环比降1.3个百分点,6系平均利润率4.1%,环比降1.2个百分点;5系三元材料平均利润率10.5%,环比升0.3个百分点,6系三元材料利润率13.0%,环比升0.3个百分点,三元材料利润率上升,主要因原材料价格下降, 而电池企业对三元材料为周期性采购,当前时期,市场有价无市,价格变化频率低导致。


  本周市场展望:硫酸镍产能利用率下降,或稍缓解市场供应过剩局面,但目前不是企业集中采购期,预期本周硫酸镍价格或平稳为主;前驱体市场疲态延续,部分企业或以价换量,价格或稳中趋弱。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