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电池镍使用量激增对钴价来说是个坏消息

2019-07-11 14: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据Mining报道,电池金属追踪机构亚当斯情报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表示,今年5月,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乘用车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比2018年多57%。


  在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研究公司,跟踪了80多个国家的电动汽车注册和电池化学成分,表示离子电池(主要以硫酸镍的形式)中使用的镍金属当量增加了69%,而镍金属氢化物(NiMH)电池中使用的镍金属当量则增加了69%。RIES(主要以氢氧化镍和AB5镍稀土合金的形式)增加了26%。


  镍的使用也超过了电动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据Adamas的数据,今年5月,全球部署的电动汽车乘客电池总容量同比增长48%。


  镍的入侵是由于镍钴锰(NCM)电池阴极的化学成分发生了变化。


  第一代NCM111电池的化学成分为1份镍、1份钴和1份锰,但镍含量较高的NCM电池(622和523化学制品)正在迅速成为中国的标准。中国市场占据了全球一半的电动汽车销售,和一个更大比例的电动车电池生产。


  由于对钴供应安全的担忧持续存在,该行业正迅速向镍含量更高的方向迈进。5月份,NCM811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升至2%,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升至4%,仅在一个月内就增长了一倍。


  亚当斯指出,在中国增加部署的同时,一些新的电动汽车模型也在中国推出,使用的是电池领先者CATL的NCM811电池。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将斥资逾500亿美元购买电池,以便在2023年年中之前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从2021年起将使用NCM811的构成。


  周三,镍价自4月份以来首次触及每吨1.3万美元。2019年,随着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价格上涨了19%多一点。如今,这种金属的主要用途——不锈钢生产——继续增长。


  目前钴的价格为每吨2.8万美元,而一年多前曾一度达到每吨9.5万美元的峰值,原因是刚果(占全球产量三分之二)的矿商提高了产量。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