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刚果的手工矿商将注意力从钴转向铜

2019-07-09 13: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9日讯】据Mining援引彭博新闻报道,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手工开采的产量在价格暴跌后将大幅下降,促使该国数千家手工矿商中的许多家将注意力转向


  刚果去年生产了全球约72%的钴,钴是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充电电池的关键成分。尽管中国的大部分生产来自嘉能可(Glencore Plc)等公司运营的大型机械化矿山,但这些灵活的手工采矿者往往会对价格变化做出更快的反应。


  Darton Commodities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和2018年初钴价格上涨期间,手工制品产量飙升,去年占刚果钴产量的20%。刚果当局称这一数字高达30%。在供应过剩导致钴价格从峰值下跌约70%后,该国许多手工矿商现在将注意力转向铜。


  “目前,挖矿者更喜欢开采铜,”位于Lualaba省的一家矿业合作公司的总裁雅克·考姆(JacquesKaumbu)说。“旧钴坑不再吸引他们了。”


  今年,Kaumbu合作社的员工减少了一半,至约500人,该集团每月仅生产2000吨矿石,其中15%是钴,而一年前钴矿石为4000吨,铜为1000吨。


  Darton Commodities钴专家安德烈斯?格本斯(Andries Gerbens)说,手工钴产量今年可能下降70%以上。虽然无法获得确切的数字,但加丹加地区有多达20万人靠手工开采矿物为生。


  Roskill Information Services钴专家、董事杰克?贝德德(Jack Bedder)表示,手工生产将回落至繁荣前2013年至2016年的水平。


  同样在Lualaba,私人持股的Chemaf Sarl及其合作伙伴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 Ltd.)也在评估他们的手工采矿试点项目的未来。托克负责社会责任的主管詹姆斯?尼科尔森(James Nicholson)表示,钴价下跌使该合资企业“极具挑战性”。今年,Mutoshi钴手工项目的4100名授权挖掘机中,约有2800名已被淘汰。


  展望未来,包括Darton Commodities在内的分析师预计,一旦钴市场在未来10年重新回到预期的赤字水平,手工矿商预计将重返钴市场,原因是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大幅增长。


  CRU Group高级分析师乔治?赫佩尔(George Heppel)表示:“手工采矿将继续成为摇摆生产商。”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