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巴菲特对黄金的困惑与迷茫

2019-03-11 11: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1日讯】巴菲特长期以来对黄金持批评态度。他最近的一封信又一次抨击了贵金属。在他的粉丝们开始抛售黄金并给他们的股票经纪人打电话之前,我们认为有必要研究一下巴菲特的论点。


  巴菲特于1942年开始投资。他购买了价值114.75美元的股票,并表示,如果这笔资金被投资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目前的价值将是606811美元。


  他把这比作和购买黄金不同的选择:为了“保护”自己,你可能会避开股票,选择用114.75美元购买3 1/4盎司黄金。


  那么,这种所谓的保护会带来什么呢?现在你将拥有价值约4200美元的资产,不到美国企业简单的非管理投资所能实现的1%。它看起来真的很简单。只有傻瓜才会在他们可以买股票的时候买黄金,对吧?


  等一下……


  这一比较遗漏了一些关键事实。首先,194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是不存在的。投资者购买一种不存在的“免费”资产类型的想法更不公平。


  我们所知道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始于1957年,是1976年发行的第一只指数基金,代表一篮子股票。在此之前,投资者将被迫选择股票并承担更大的风险。


  本世纪以来,金价已经远胜过了股市。


  大多数人都没有足够的毅力和纪律来管理股票组合并获得巴菲特所暗示的那种回报。在最初纳入1957年指数的500家公司中,只剩下60家。很多公司都失败了,他们的股价跌到了0美元。


  任何公司的股票都可能变得一文不值,而实物黄金则不会。巴菲特在比较中巧妙地回避了风险的概念。


  巴菲特也没有提到黄金价格在其对比期的前30年受到严格控制。当美国从大萧条和战争中艰难地走出困境时,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繁荣时期,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以自由升值,但黄金却被官方抑制了。从1934年到1971年,美国政府将价格定为35美元/盎司,然后定为42美元/盎司。


  事实上,即使巴菲特愿意的话,他也不可能在1942年购买黄金。富兰克林·罗斯福早就通过行政命令6102禁止私人拥有黄金。


  黄金更可靠。最重要的是,巴菲特可能认为黄金纯粹是一种投资资产,但不幸的是,他错了。


  黄金是货币,世界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继续这样对待黄金。它的财产与公司的股份有很大的不同,拥有它的原因也不同。与1942年购买黄金相比,巴菲特将114.75美元存入银行储蓄账户更为公平。但这将使黄金作为一种更稳健的货币形式看起来非常引人注目。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黄金也被证明是比股票更可靠的投资。上世纪70年代,黄金以倍数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2000年以来又一次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巴菲特分析中最大的盲点也许就是困扰世界各地主流投资者的盲点。巴菲特是常态偏见的受害者。他预计下一个77年期将与上一个类似。但几乎肯定不会。


  巴菲特应该扩大视野,将比过去80年几乎不间断的繁荣和增长更有可能发生的事件包括在内。其中之一是恶性通货膨胀,因为美元走上了其他法定货币走过的毁灭之路。


  过去的80年是建立在珠穆朗玛峰大小的借款山上的,其中的大部分将华尔街和股票市场推到了他们原本无法达到的高度。巴菲特不应该指望这会重演。将他的一些股票换成实物金属可能被证明是一个谨慎的举动。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