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江西铜业:优质黄金资产注入,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2019-03-07 10: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7日讯】第一,优质黄金资产注入,黄金上市平台建立在即。


  收购标的恒邦股份是一家主营业务以黄金为主的探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黄金、白银、电解、铅、硫酸、磷铵及其他化肥产品等。从各产品产量来看,2017年公司完成黄金产量38.5吨,白银550.83吨,电解铜14.43万吨,硫酸122.08万吨。从黄金储量来看,恒邦股份目前拥有金矿采矿权16个,探矿权21个,探明黄金储量约112.01吨,约占全国黄金储量的5.6%。恒邦股份的收购将使得江西铜业在稳固国内铜业龙头的同时,进一步布局贵金属领域,建立黄金上市平台。


  第二,恒邦股份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10%,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根据恒邦股份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恒邦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7.21%,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49%,五年复合增长率达10%。根据收购股权书,预期将带来1.2亿元的权益收益,相比之下,江西铜业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本次资产注入将使得公司归母净利实现显著提升。


  第三,江铜集团“三年创新倍增”攻坚行动计划预示公司增长可期。


  2018年11月2日,公司召开“三年创新倍增”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正式打响攻坚战。根据该行动计划,公司将坚持“以铜为本、做强有色、多元发展、全球布局”的战略方针和“创新引领、绿色发展、领跑铜业、扩大开放”的工作原则,力争到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翻番、保有资源储量翻番,成为全球最大的铜冶炼企业和铜加工企业,力争利税破百亿,销售收入跻身世界矿业前五,资产、利润、市值进入世界矿业前十。此次并购上市公司平台是江铜集团借助资本市场发展的积极信号。


  第四,铜矿供需缺口逐步扩大,宏观环境宽松有望带动铜价复苏。


  从铜矿供给端来看,前8大矿铜国仅刚果金处于产能大幅释放期。预计2018年-2020年,铜供需缺口分别为35.76、38.4、34.56万吨,供需缺口略有扩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达成实质性进展,美国延后原定3月份的关税措施。受到贸易战局势缓和的宏观情绪带来的市场利好偏好以及供需缺口的逐步扩大,铜价有望实现复苏。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