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近期还面临着另一大障碍,但还不到惊慌的时候!

2019-03-06 14: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6日讯】在持续的上涨后,黄金市场迎来了大跌,1300美元/盎司的整数关口被跌破,上周更是6个多月的最差单周同时,上周五,SPDR Gold Shares录得今年迄今最大单日资金流出,因该ETF持有量减少11吨。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指出,他正在关注股市,这决定当前的黄金抛售将持续多久。黄金近期还面临着另一大障碍,但还不到惊慌的时候!


  尽管美元涨至近两周新高,但分析师表示,真正金价再度走软的是股市。标普500指数(SPX)出现了自1991年以来最好的两个月开局。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以上。黄金承压的主要因素是市场参与者情绪良好,股市上涨就是证明。目前投资者正在降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


  鲍威尔上周的讲话有助于将投资者的注意力从经济衰退风险上转移开。直到最近,经济衰退风险一直主导着市场人气。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存在风险,但鲍威尔在国会为期两天的证词中表示,美联储仍预计美国经济将增长,尽管增速低于2019年。


  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一大障碍是经济增长和低通胀压力。


  比此前黄金市场满是多头的情况,市场情绪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事实上,从过去10个交易日黄金市场情绪的走势来看,逆转已经出现,从蜂拥而至入场做多,到恐慌寻找支撑。黄金近期还面临着另一大障碍,但还不到惊慌的时候!


  就在8个交易日里,黄金市场情绪指数多头占比从90%下降到了55%。目前黄金市场情绪指数已经跌到了关键支撑水平,但均值水平却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这对多头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