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白手起家并购狂人,欲178亿美元收购全美最大黄金巨头

2019-03-04 10: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4日讯】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并购之路


        从去年9月宣布到今年年初,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和南非的兰德黄金资源公司正式完成合并,交易金额产生高达180亿美元。新公司的股票代码就是GOLD,拥有全球十个顶级金矿中的五个,年产量有望达到600万盎司,超过第二大的黄金矿企纽蒙特矿业的520万盎司,成为当前全球最大黄金巨头。


  然而,新公司成立不到三个月,近日又爆出要收购美国的第一大黄金矿业公司—纽蒙特矿业,彻底成为黄金行业的巨无霸企业,而且这次收购志在必得。因为巴里克黄金的创始人几乎是靠着并购白手起家的,人生可谓“拿着菜刀砍电线, 一路火花带闪电”。


  白手起家,到拥有全球最大黄金公司


  这位并购狂人就是: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创始人彼特·蒙克(Perter Munk)。出生于匈牙利的金融世家,青年时期跟随家庭全家移民加拿大。欧洲作为银行家辈出的地方,若果看过JP摩根的纪录片的都知道,他们从小精于财务,在同伴还在嘻嘻玩耍的年纪,就开始涉及投资银行业务。白手起家并购狂人,欲178亿美元收购全美最大黄金巨头巴里克黄金公司创始人彼特·蒙克1952年获得多伦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就开始涉猎各大行业,开过旅馆、经营过房地产,最终还是选择了黄金矿业开采。1983年,成为了巴里克黄金投资公司,在国际黄金大跌时候果断入局,低成本的购入两座小矿山让彼特·蒙克真正收获了第一桶金。发现黄金开采才真正适合他这位冒险家,黄金的价格波动和金矿的探储都是充满风险和暴利的。


  在投资交易的角度中,风险和回报是成正比的。但如果能降低风险,黄金开采那是一本万利的生意。次年彼特·蒙克东奔西跑筹集资金兼并了魁北克矿业公司。对于巴里克公司来说,这次兼并魁北克矿业的真正意义,看重的不是金矿矿山,而在于可以获得足够的技术。魁北克矿业拥有获一支世界级的勘探团队,黄金矿山储量的准确率是降低成本最有效的方法。


  勘探技术团队在后来的并购投资中立下汗马功劳,不仅令巴里克黄金公司可以预判风险,更重要的可以以极低的价格买下最高性价比的矿山。很快就验证了彼特·蒙克的 眼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戈尔斯特里克矿山投资中,原本很不起眼的黄金估算也仅有60万盎司的黄金储量,根本没有人会把这么小的矿山看在眼里。彼特·蒙克最终以6200万美元的成本买断开发权,但经过自己的勘探团队发现戈尔斯特里克矿山深部隐藏着大型金矿,拥有高大900万盎司的黄金储量。彼特·蒙克一战成名,一盎司没开采,净赚8个多亿美元。


  除此之外,1995年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了被严重低估的秘鲁皮耶里纳矿山。从此,巴里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低估值矿山,继续加大勘探方面的力度,建立自己的风险评估体系,力求每一笔投资都是安全可靠的。开启了黄金低风险高回报的浪潮,让一个传统的资源开采行业迸发出投资银行的味道。


  JP摩根整合的美国的电力和钢铁行业,彼特·蒙克致力于全球黄金资源的并购。2006年收购普雷色多姆黄金公司,巴里克公司控制了澳大利亚30%的黄金产量。2014年,与纽蒙特矿业的并购谈判破裂。2018年9月,巴里克黄金公司与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宣布达成价值18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


  在黄金开采企业的并购过程中,巴里克公司的黄金开采成本也2016年的825美元每盎司降到2018年725美元每盎司。假如对纽蒙特矿业并购成功在2020年黄金的开采成本将降到700美元。全球的金矿赔钱的情况下,他的公司依旧赚钱。彼特·蒙克俨然成为全球最多“金”的人,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产量的多少控制黄金的价格。


  (文章来源:海外矿头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