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凯投宏观2019年大宗商品展望 黄金白银价格分别有望涨70美元和2美元

2019-01-25 17:3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5日讯】周四(1月24日)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今年将是有利于贵金属的资产重新配置之年,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交易员将选择更安全的投资,如黄金和白银。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是资本经济未来两年的主要主题


    凯投宏观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在其第一季度大宗商品展望中写道,“在全球层面,我们预计今年的GDP增速将从3.6%放缓至3.0%,到2020年将降至2.8%的10年低点。我们仍看好黄金和白银价格的前景,并已将2019年底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的预测分别上调至每盎司1350美元和17.50美元,因为我们预计这两种金属将吸引寻求安全避风港的投资者。”目前金价位于1280美元/盎司左右,白银则位于15.35美元/盎司左右。


    凯投宏观报告强调,除了增长放缓以外,全球股市今年还将下跌,这将限制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报告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预计将在2019年底跌至2300点。这一进展将有利于黄金,黄金因其避险资产而备受追捧。


    两大因素推动2019年黄金需求 但金价在2020年面临主要阻力


    "鉴于我们预期全球股市将进一步下跌,经济增长将放缓,投资者资金流入黄金料将持续,"分析师写道,“今年推动黄金需求的其他因素包括债券收益率走弱,以及各国央行增加黄金购买量。”


    报告称:“债券收益率将下降,随着投资于其它低风险投资的机会成本下降,这将鼓励更多投资者购买黄金。我们预计2019年各国央行购买至少500吨黄金,高于2017年的373吨。”


    尽管凯投宏观认为2019年是黄金非常繁荣的一年,但金价在2020年不太可能再上涨,2020年大部分时间金价仍将维持在1350美元左右。


    报告指出,2020年黄金面临的主要阻力包括全球股市反弹和避险需求降温。


    在全球货币政策方面,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预测相当温和,预计美联储在2019年只加息一次,然后在2020年再次降息。与此同时,该公司认为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将完全错过今明两年的紧缩周期。


    (文章来源:全球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