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白银要大放光彩“打败”黄金? 这是十大理由

2019-01-18 16: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8日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黄金和白银表现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黄金全年下跌近2%,白银则大跌超8%。尽管如此,分析师Robert Kientz还是看好白银,并列出了白银表现将在今年超越黄金的十大理由。


    白银的“魔力”



    白银一直和“魔法”联系在一起,因为它不像其他金属那样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色和磨损,不与其他物质反应,能保持食物和水的新鲜和纯净。许多人在萨满仪式(shamanistic rituals)中使用它。


    据称,白银的特殊属性还与超自然力量有关,它也是月亮的象征。


    白银的广泛用途


    白银在工业、装饰和财富储蓄工具中有着广泛的用途。



    1.工业用途


    白银主要用于电子、电线和连接件。3600万盎司的白银被用于汽车工业的电动车窗和电池连接。


    白银还被用于电脑、手机、电视、DVD、电池......白银还用于制造球轴承,能在发动机中承受高水平的热量。不过,白银最受欢迎的用途是太阳能电池板,这一行业近年来人气激增。


    据地球科学新闻杂志geology.com报道:“白银在工业上的首要用途是电子产品,其具有很好的导热和导电性,这意味着它不容易被较便宜的材料所取代。


    2.药用用途


    除了工业用途,其实白银还有药用用途,白银在食品和医药中具有抗菌特性,银粉和酊剂(tinctures)常用于伤口,以防止感染和败血症的传播。


    如今,白银被用于医疗器械上的抗菌涂层;用于伤口敷料以防止感染,以防止感染;用于面霜中,以清洗擦伤等。


    白银也用于外科器械,比如骨骼假体、心脏设备等。在牙科中,银一直被用作填充物。


    3.制作硬币和奖牌


    白银还会被铸造成硬币和奖章用于投资。近年来,美国造币厂已经售出了数百万盎司的美国银鹰币。


    在去年9月,美国造币厂宣布暂时停止银鹰币的生产,原因是库存中的白银用光了。


    4.用于摄影


    根据《大众摄影》杂志社的说法,白银使得摄影成为任何人都能接触的东西。


    “明胶银加工技术诞生于19世纪末,是溴化物(bromide)和银首次制造出光敏材料。它将原本两个步骤的过程变成了一个单一的步骤,让每个人都更容易接触到摄影。


    这一办法最终被应用到纸和胶片上,1888年柯达照相机发明时,摄影变成了一种普通大众都能接触的东西。”


    5.绿色技术


    许多人推测,随着和铝被当做替代品,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白银将减少。尽管如此,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 )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


    英国商品研究局(CRU)分析师表示,白银具有导电性很强意味着,进一步减少电池生产中的白银可能存在一定的“物理限制”,因为效率下降远远超过了铜或铝等廉价原材料带来的好处。


    6.作为替代品


    由于白银的相对稀缺性,工业将继续寻找白银替代品,即使大多数替代品不能复制白银的所有重要特征。


    在摄影领域,数字处理和无银黑白技术正在积极发展和完善。外科所用的针由不锈钢、钛和钽制成。生活中,很多人用不绣钢代替了银制餐具。在某些情况下,不含银的电池也正在开发中,以减少电池技术所需的银量。


    当然,白银也正在寻求作为替代品,取代汽车催化转换器中所用的、更昂贵的钯金和铂金。


    白银作为货币


    在过去的6000年里,白银作为货币的历史可以概括如下。从古代美索不达米亚(Mesopotamia)到美国宪法出现,白银一直是世界历史上存在时间最长的金属货币标准。



    白银生产


    白银的生产存在一个有趣的现象,因为世界上生产的大多数白银不是来自初级银矿,而且作为其它产品的副产品被挖掘出来。


    事实上,每年大约有30%的供应量来自初级银矿,而约36%的供应量来自铅生产。此外,还有20%的白银产量实际上来自以铜为主要产品的矿山。在前20大白银生产商中,只有6家是初级银矿商。



    与此同时,银矿石品位和产量均下降给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白银的储量正在减少,价格即将上涨。


    总结


    白银是世界各地古老宗教传统化的一部分


    白银独特的光泽使它成为许多文化仪式中备受欢迎的装饰组成部分。


    白银可以用来保证食品的安全食用。


    白银有着很重要的药用价值,随着对白银新用途的研究,其药用价值会上升。


    白银在摄影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白银银对于绿色技术发展至关重要,其目的是为了创造更清洁和更有效的环境。


    白银用于电子设备,为我们提供了日常的享受。


    白银用于汽车制造。


    当阿根廷和巴西等经济体遭遇极端情况时,白银可以作为替代货币。事实上,白银是最早的货币金属,存在了6000多年。


    白银被用于制造硬币和奖章而当做财富保存,因为它的价值预计将增长。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