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理想照入现实:“穿金戴银”将成为现实

2019-01-23 14: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将白银、黄金和铂金印在天然织物上。


    迄今为止,金属都是通过塑料涂层印在织物上的。而新方法可以让金属油墨覆盖在整个纤维上,而不是简单地涂在织物表面。


    研究人员解释说,为了把金属油墨涂覆在纤维上,他们首先在纤维上覆盖一层硅微粒,然后将材料浸没在含有金属离子的溶液中。该过程被称为SIAM (Si油墨自催化金属化),当离子沉积在硅颗粒上时,金属可以遍布整个材料。


    由于金属覆盖在整个织物上,因此可以使织物保持吸水性和柔韧性。


    为了证明这项技术,由生物工程学家Firat Guder领导的团队尝试了不同的东西,例如在纸上制作银线圈,它可用于无线设备中的数据和电力传输。他们还用该方法将银沉积在纸上,然后在这张纸上加上来形成电池。


    他们表示,这项技术最终可以应用于将电池、无线技术和传感器整合到纸张或棉纺织品等物品上。


    研究人员Max Grell说:“这种方法的有点在于它还可以结合不同的技术来提供更复杂的应用,比如,可以在纸上印制低成本的传感器,然后通过非接触式技术传输收集到的数据。这在发展中国家可能特别有用,因为这些地方的诊断测试需要在远程医疗点进行,而费用低廉。”他在《高级功能材料》(Ad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中发表了该团队的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