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钯金太猛,力压黄金和铂金

2019-01-21 14: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1日讯】钯金可以说是如今贵金属领域最亮眼的明星。在过去三年,钯经历了大幅上涨,国际市场的钯金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10%以上。行业分析师们,普遍对钯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钯金近期继续飙升的最大原因还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影响,钯金近期一直持续处于短缺状态,而市场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去年汽车行业对钯的需求达到创纪录的850万盎司,远远高于2010年的580万盎司。众所周知,钯矿资源是比较稀缺的,产量一直受到很大限制,导致钯金需求在这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超过全球供应量。钯的工业用途上,主要用作汽油动力汽车的尾气排放的催化剂制造。


    钯金的飞速增长让贵金属从业者都十分意外,现在钯金已经变得比黄金更有价值。周三,钯金期货高出黄金期货近25美元的溢价,达到每盎司1293.80美元。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钯现货价格自2002年10月23日以来,首次在12月4日超越黄金现货价格。


    “钯金和黄金都属于稀有金属,因此很有价值,”Platinum Group Metals首席执行官R. Michael Jones表示,但是“钯比黄金更有价值,因为它更加稀缺,”他指出。


    “全世界有数十座金矿,”琼斯说,“但全世界只有两个主要的钯矿和南非的两个新矿正在开发中。”


    由于铂金价格便宜得多,汽车制造商也在开始尝试用铂金替代催化转换器中的钯金。相反的情况发生在钯是更便宜的金属时。其实,从2001年到2017年,钯价格一直低于铂金。


    琼斯说:“汽车催化转换器的制造商和买家告诉我们,铂金和钯金的价差至少两年才能开始扭转回来。”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Sprot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iampaglia表示,如果钯金的价格继续超过铂金,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重新使用铂金,分析师表示,至少需要18到24个月的时间才能让汽车制造商生产铂金。这种改变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 Sprott的投资组合经理Shree Kargutkar说:“制造、工程和供应链等环节的调整都有很多工作要做。”


    由于钯金的势头继续走高,因此存在获利回吐和投机活动对价格构成压力的风险。考虑到金属价格非常不稳定,如果出现10%或更多的价格回调,也没什么惊讶的,反而这应该是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买入点,而不是弃船的理由。


    (文章来源:钯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