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矿产新巨头诞生 并购热潮还将继续

2019-01-15 15: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黄金生产行业的并购热浪在本周又迎来了一个高潮。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在本周一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


  此次Newmont和Goldcorp的结合将诞生新的全球最大黄金矿产商。


  Newmont首席执行官Gary Goldberg对此表示:“这不是我不得已为之,而是我们希望要做的事情。”


  Goldcorp首席执行官David Garofalo表示,有多层面的理由来促使Goldcorp和Newmont的合并。


  这并不是黄金生产行业第一次大型并购,去年9月全球第一大黄金公司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以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差不多20年前原油生产行业的情景。


  当时在油价大跌的情况下,原油生产商纷纷以削减成本和提高投资组合等级等方式自救。


  在黄金生产行业,近几年黄金的矿产成本基本持平,在金价也没有起色的情况下,使得各黄金生产商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黄金ETF崛起的情况下,投资者们对黄金矿企股的兴趣更为平淡。


  前Randgold首席执行官、合并后Barrick现任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称,如果不有所行动的话,整个黄金生产行业都有被完全冷落的危险。


  据悉,Newmont将以0.328股外加0.02美元换得1股Goldcorp股票,以目前Newmont股票价格估算,意味着该矿企为Goldcorp每股支付约11.46美元,较后者目前股票价格的溢价约18%。


  受此影响,Goldcorp股票隔夜大涨,而市场认为,在合并后,这家新的黄金矿产商股票将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


  在半年多时间里黄金生产行业这两次重大并购后,这一热潮预计还将继续。


  全球第二大的初级白银生产商Pan American Silver Corp在去年11月宣布,将收购Tahoe Resources,该项并购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完成。


  此外,澳大利亚黄金生产商Newcrest被认为也将寻求收购一些较小的黄金生产商。而南非的Kinross和Anglogold也被认为将寻求和其它矿企的合并。加拿大的B2Gold则很可能成为其它矿企并购的目标。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投资者们应当为未来该行业的更多并购做好准备。在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情况下,矿企们不得不做更多策略性的交易。


  大矿企会继续收购他们的同行,关键在于质量而非数量,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高质量的矿企在买下高质量的矿企。如果做出好的选择,那么会有极好的效率,在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情况下,这是很重要的。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认为,通过此次并购,Newmont将重新回到黄金生产行业的顶尖水平。


  合并后其黄金产量和市值都将超过Barrick,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重新吸引机构投资者的注意。


  在合并后,这两家矿企拥有的金矿遍布全球各处,更好的多样化使得其将成为比Barrick更吸引投资者的选择。


  2017年Newmont全年黄金产量530万盎司,Goldcorp产量260万盎司。


  在这两家黄金生产商合并后,未来十年预计其每年能够生产600万至700万盎司黄金。


  此次Newmont和Goldcorp的并购总计预期将达到100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