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中国2018年增持10吨黄金储备

2019-01-14 09: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4日讯】作为应对国际金融体系未来结构性变化的对冲工具,中国央行事隔两年后,再次增持近10吨官方黄金储备成为市场焦点。


  在金融危机后,各国外储多元化及“ 去美元化 ”诉求,支持了各国央行净购买黄金的行为,但在去年增持榜上,中国也只能名列第八,有七个国家央行去年买入的黄金高于10吨。


  如果以年为周期进行表观的话,俄罗斯央行继续在黄金购买榜上名列第一。事实上,俄罗斯自2006年起已经连续13年称霸增持榜。2018年该国买入了263.9吨黄金,购买量再创新高,也成为全球第五个储备量超过2,000吨关的国家。厉害了!中国2018年增持10吨黄金储备


  俄罗斯庞大的购买行为并未在全球黄金市场上掀起太大波澜,因为俄罗斯本身就是全球排名前三的黄金生产大国。央行黄金收购主要在国内进行,并不涉及到从国际市场引入需求。


  土耳其去年成为买入黄金第二多的国家,2018年买入了51.1吨,为了保持里拉的稳定,自2017年5月以来土耳其央行一直通过直接购买黄金来增加储备。


  至于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则买入量位居第四,去年增持了33.9吨。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