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高盛:为什么看好黄金和石油

2019-01-18 17: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8日讯】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对石油供应减少的预期、中国或出台刺激措施以及政治不确定性,可能支撑大宗商品上涨。


    据CNBC称,该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 Curries解释了它们看好原油和黄金的几个原因,包括美联储释放不会大幅加息的信号和美元疲软。


    “我们看涨大宗商品。第一个原因是,美国利率不再上升。第二则是美元已经非常强势,很可能开始走软。”


    在去年12月,OPEC+决定再次减产,这让接连暴跌的原油市场松了一口气,也推动了油价的上涨。


    自年初以来,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都上涨了约13%。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在60美元上方,WTI原油在52美元附近。


    Currie补充说,中国需求上升和全球原油供应下降的预期增强了原油市场的乐观前景。"中国已经发出了刺激经济的信号,然后OPEC准备减产。"


    美国制裁伊朗也是原油市场的一大影响因素。不过,美国去年11月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对原油供应的影响不及预期的那么大,从而消除了石油巨头沙特和俄罗斯为弥补市场潜在短缺而生产更多石油的必要性。Currie认为,在减产前积累的那些原油将在2019年被消化掉。


    “由于预期美国会制裁伊朗,他们在9月、10月、11月大幅增产,这确实给市场造成了额外的1.4亿桶原油剩余,需要在今年上半年消化掉。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


    与此同时,他还认为,由于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令2019年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贸易紧张局势仍未解决、美国和欧洲的政治内讧仍未平息,作为投资者避险资产的黄金也可能受到提振。


    现货黄金当前已经再度站上1290美元关口,向1300关键阻力位发起进攻。


    Currie称:


    “谈到买黄金,我们还需要谈论一下恐惧和财富这两个因素。目前市场存在着恐慌情绪,来源于美国的经济不确定性。而新兴市场的投资者还会考虑财富因素而去买入原油和黄金。”


    高盛在上周四(1月10日)还大幅上调了黄金目标价。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高盛将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金价预期,调整至1325美元、1375美元、1425美元。1425美元将是黄金的五年新高,高盛指出,过去几周风险情绪急剧恶化,对未来增长的担忧再现。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