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侯文斌:金属类大宗商品2018第四季度总结

2019-01-10 09:33 侯文斌
收藏

  2018年第四季度,由于许多大宗商品的价格在整个季度不断走低,原材料市场出现了亏损。美元走强、美国利率上升、对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美国股市下跌导致的避险行为影响了整体表现。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美国和英国股市下跌了2.85%。


  美联储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引发了巨大争议,该会议将2018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2.50%。随着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逐渐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消失,美联储继续实施量化紧缩计划。量化宽松政策继续给美国中长期收益率曲线的利率带来上行压力。经济数据支持公债收益率上升,但美联储下调GDP成长预估和通胀下滑,令许多市场人士对上次升息心存疑虑,他们在12月19日升息后大举抛售股票。美联储告诉市场,他们很可能在2019年上调两次将联邦基金利率。总统对他任命的美联储主席并不满意,根据第四季度末的最新报告,他有可能在2019年试图撤换杰罗姆·鲍威尔。


  美国股市在年底大幅下挫,主要股指在本季度和2018年都出现了下跌。道指在第四季度下跌了11.83%,全年跌幅为5.63%。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下跌13.97%,导致2018年下跌6.2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第四季度下跌17.54%。纳斯达克指数在2018年下跌了3.88%。波动率指数在2017年徘徊在10左右,第四季度收于25.42点,较第三季度末上涨13.30点。随着利率的上升和美中贸易争端的继续,市场继续面临着高波动性时期的危险。在关税和报复性措施方面,大宗商品首当其冲,因为关税和补贴扭曲了原材料价格。


  在地缘政治方面,美国和中国领导人在12月初举行的会晤使人们对未来一年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更加乐观。在中东,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代理人战争在也门继续,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国家盟友对卡塔尔的封锁也在继续。然而,10月初《沙特国民报》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记者贾马尔?哈索吉在土耳其遇害一事,可能导致特朗普总统向沙特施压,要求其积极出售原油。尽管特朗普总统努力鼓励更多的石油生产,欧佩克还是在12月与俄罗斯协调召开的两年一度的会议上削减了产量。整个季度,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全年收盘接近年内低点。


  美元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它往往与原材料价格成反比关系。美元指数在第二季度上涨1.05%,在2017年下跌10.23%之后,今年上涨了4.26%。美元从与欧元和其他货币利差扩大中获得支撑,因美联储采取更为强硬的加息步伐,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维持短期利率在负值区间。


  美元可能在第四季度成为许多大宗商品价格的关键。美元和欧元之间的利差对美元指数有利。然而,特朗普希望看到美元贬值。我认为,美元最有可能继续不断创出新高,因为不断扩大的收益率差距对美元构成了强大的看涨影响。


  第四季度,美元走高,而作为资产类别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随着我们进入2019年,未来3个月将有无数复杂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走向,但我们在风险规避环境中结束了这一年,这对未来一年不是一个好兆头。


  能源价格是第四季度最悲观的板块,全线下跌。过去3个月,有色属价格下跌,价上涨,铅价小幅上扬。


  第四季度最大的输家是能源板块,该板块在过去三个月下跌了23.75%,其中WTI和布伦特原油及汽油板块跌幅超过34%。同期有色金属下跌4.65%,跌幅超过15%。与2017年底的表现相比,有色金属下跌了15.78%,跌幅达两位数。2018年贵金属价格下跌了3.46%。伦敦金属交易所镍(LME nickel)下跌15.10%,铝的价格下跌了9.2%,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价格下跌了6.31%。


  正如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2月黄金期货日线图所显示的那样,尽管美元走强,但金价自8月中旬以来不断创出新高。金价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结束了三年的低点趋势。


  第四季度贵金属价格上涨,钯、金、银价格上涨,但铂价格下跌。总体而言,该行业是本季度最大的赢家。短期交易产生了轻微的积极结果。银价在第四季跌至新低,但在12月底反弹并突破15美元。


  铂比黄金和钯便宜。要么铂太便宜,要么黄金和钯太贵。我将继续长期看好铂,因为这种金属在贵金属领域的潜在价值是最高的。


  铜价仍在交易区间内,尽管第二季度铜库存下降,但在此期间,铜价没有创下新低或新高。


  铜在Q3分解后处于固结状态。2.875美元是阻力位,支撑位为2.5520美元,下档为2.47美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