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美国关税未能抑制中国激增的铝出口

2018-12-14 14: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4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期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常规铝合金薄板征收反倾销税。这为特朗普政府正在筑起的贸易壁垒又添加了一块砖。特朗普政府试图让美国国内制造商免受其认为获得不公平补贴的中国产品的冲击。


  据美国铝业协会,从2007年至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铝合金薄板激增731%。去年中国的铝合金薄板占美国同类进口总额大约40%。此前,美国对中国箔纸征收类似惩罚性关税,以及基于“第232条”法案对所有铝和钢铁征收关税。


  然而,中国铝产品出口仍在加速,今年的出口有望创下新高。今年前11个月,中国所有铝类产品出口增长21%,达到530万吨。其中,原铝出口占比较小,1月至10月出口量不到3万吨。同期,未锻造铝合金出口约为41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10%。铝半成品出口总量为430万吨,超过了2017年出口总量。


  尽管由于环境整治及盈利压力,中国铝产量今年已显示出放缓迹象,但10月产量仍占全球的56%。而且,中国政府调整税收规定,将增值税退税率从13%提高到16%,以促进更多铝半成品出口。由于中国的增值税为17%,这几乎相当于免税出口。


  美国铝业协会11月13日致信美国商务部,表达了对如何处理"第232条"进口关税豁免申请的担忧。如果申请企业能够证明无法在美国国内采购同类产品,则可免除10%的进口关税。据美国铝业协会称,美国商务部收到了数千份来自铝和钢铁用户的这类申请,但并没有严肃处理。


  随着中国自身需求进入冬季疲软期,未来数月中国铝产品出口可能进一步加速。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