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赞比亚增加采矿税后果很严重 矿业公司或大规模裁员

2018-12-13 17: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3日讯】一个行业机构周二表示,如果政府在1月份增加税收,赞比亚的矿业公司可能会裁减21,000多名工人,原因是未来三年的资本支出减少。非洲第二大生产商计划引入新的采矿税,用增值税取代销售税并增加特许权使用费以帮助减少不断增加的债务。矿业商会表示,它上周会见了财政部官员,就2019年预算中包含的税收变化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了意见,其中包括削减超过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我们的成员继续审查他们的业务,并且不得不考虑在未来三年内大幅减少资本支出超过5亿美元,”矿业发言人Talent Ng'andwe在回复路透社问题时通过电子邮件说道。“因此,将减少超过七千个直接就业岗位,并使这一间接就业岗位增加一倍以上”。


  总统发言人阿莫斯·钱达说,财政部长已通知总统,她将在1月份继续实施新的税收。


  “矿业公司无权将其建议强加给政府。就财政部长而言,这是一个公平的税收制度,”他说。


  在2019年的预算中,政府宣布计划将该国的矿业版税下调幅度提高4%至6%1.5个百分点,并在铜价超过每吨7,500美元时引入10%的新税。


  采矿业占赞比亚外汇收入的70%以上,在南部非洲国家运营的公司包括First Quantum Minerals,Barrick Gold Corp,Glencore和Vedanta Resources。


  赞比亚表示,它致力于提高债务管理的透明度,并将确保债务水平保持可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早些时候拒绝了赞比亚的借款计划,并表示该国面临债务危机的高风险,令投资者持有赞比亚债务令人不安。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