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孙本伟:欧佩克尘埃落定,后市或将进入平衡!

2018-12-11 10:11 孙本伟
收藏

  本周商品期货市场第一个交易日表现分化,有色金属红多绿少,黑色系多数飘绿,能源化工涨跌不一,农产品市场表现分化,值得一提的是周一在大商所正式挂牌交易的乙二醇期货,这个新上市的期货品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笔者因为好奇心去多看了两眼,纸浆期货交易首日收跌5.5%,上市大跌好像是新品种期货上市的惯例,就像苹果期货刚开始在交易所上市的时候也是这样不被关注和看好,但最后逆袭成为今年最耀眼的期货品种之一。所以对于新品种期货,我们不要戴着有色的眼镜来看,后面指不定让大家大吃一惊。


  说起近期引人注目的期货品种,那原油期货当之无愧。昨日,由于周五OPEC+达成合计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初步设定期限为半年,好于市场预期。上周五原油上涨后,周一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3%,最后收涨3.6%。不过有趣的是,本周开始国内原油市场又兴起“囤低价成品油”的说法,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因为上个月国内车主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超级三连跌”,成品油价格降低的幅度也越来越大,三次累计降幅基本与此前年内涨幅持平。而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下周五开启,虽然受欧佩克减产因素影响会缩小降幅,但是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变动相较于国际油价存在滞后性,所以油价“四连跌”概率较大。此外,原油减产计划的实施要等到明年1月开始。可想而知,不仅仅“四连跌”,因为年内最后一轮调价窗口是在12月28日,所以“五连跌”也可能不是梦。


  虽然欧佩克减产协议已经达成,但却留下了一个较大的隐患,或者说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什么隐患呢?那就是该减产协议没有具体说明各国原油减产的配置,而且将利比亚、委内瑞拉和伊朗排除在限制措施之外。换句话来说,笔者担忧的就是这次减产协议的实施效力,因为协议没有明确分配各产油国的减产任务,所以最后的减产落实效力是个未知数。不过这只是笔者个人对于此次减产协议的担忧而已,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然这次减产协议可能足以在明年上半年平衡市场,但我们要看的长远一点,明年原油的整体走势笔者个人认为上半年变数不是很大,下半年的变数将会与在4月份的欧佩克会议减产实行情况密切相关,直接会影响明年下半年的走势。长远的说完,我们来说说近期的国内原油市场,原油1901经过减产协议的影响周初连涨两日,昨日已阴线收尾,继续进入区间震荡,短期内高抛低吸的操作思路不变。


  苹果1901期货昨日报收十字星,上方空头压力逐渐增大,后续上升走势短期内可能进入滞缓阶段,不过笔者认为这只是为了更好的上升,是一个蓄力的必要准备,不然直接上涨没有坚实的基础,那这样的上升只会是昙花一现,后续上涨就是进入疲软状态。虽然报收十字星,但是笔者还是比较看好苹果后续的上升空间,所以本周苹果的整体操作思路以震荡偏多为主,关注下方11200支撑位,继续看涨。临近节假日,预计苹果期货还会受市场需求刺激再次上升,所以笔者十分期待苹果年尾这一波走势的表现,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欢迎大家来和笔者交流分享。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