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王宏:库存又现双降,冬储故事上演?

2018-12-07 09:45 王宏
收藏

    螺纹钢:基本面最重磅的消息就是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见面一致同意暂停中美贸易战升级,对于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来说注入了强心针,风险偏好开始提升。产业层面来说随着上月价格下跌贸易商的冬储也会逐渐增加,目前钢价在快速大幅下跌后增加了贸易上的购买欲望,其实无论行情好坏,冬储需求总要有。最新市场统计来看,螺纹厂库和社库再次出现双降局面,表示低价钢材开始出现吸引力。从需求上来看,前期的暴跌已经反映了市场对淡季的担忧,随着贸易商冬储意愿的增加,钢价有望止跌,从而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受制于中美贸易战短期不可能解决影响预计反弹空间不会太大,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技术面来说,1905合约止跌反弹,建议3250-3270附近做多,目标位3500,3400-3420附近做空,目标位3200(仅供参考)


    焦炭:近期全国各地尤其北方地区雾霾频发导致市场对于环保限产预期开始增强但影响还较为偏弱,虽然河南焦化厂本周开始环保限产,供应减少,不过现货市场还是偏弱运行,另外焦炭连续四轮提降范围不断扩大,累计降幅450元。焦炉产能利用率75.7%,较上周下降2.0%,我的钢铁网统计的全国100焦企库存有所上升。综合来看后市还有提降持空间中,钢厂打压意愿不减,虽然部分焦企联合抵制,但目前来看压力还是比较大,目前焦炭利润已收窄较多,预计焦炭现货短期内将承压偏弱运行,期价短期内将维持震荡。焦炭期货价格将维持宽幅震荡偏弱局面。


    技术面来说,焦炭1905打破区间运行震荡,建议1950-1980附近做空,目标位1780-1800,1780-1800附近做多,目标位1950-1980(仅供参考)


    铁矿石:基本面来说钢厂厂库存虽有下降,但后期基本面仍将受压。整体库存仍处较高水平,另外国外矿山尤其澳大利亚巴西到货量将恢复性增长,而国内钢厂由于利润缩减和环保、检修等因素开工率后期仍可能有所下降,包括对于高品矿需求减少,后期基本面压力仍将逐步增大,铁矿石价格弱势难改。综合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在中美贸易战暂停下风险情绪有所释放但还没有完全消除,所以汇率本身对于矿石价格支撑开始弱化,后期压力仍将逐步增大。短期看继续大幅上涨空间有限,将以弱势盘整为主。应防范冲高回落反复震荡的风险。


    技术面来说铁矿石1905合约反弹到压力位开始回调,操作上以反弹空为主,480-490附近做空,目标位450—460,450-460附近做多,目标位490(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