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孙本伟:形势利好,但不可掉以轻心!

2018-12-04 10:10 孙本伟
收藏

  近期无论是股市还是期市,投资者们广泛关注的事情有两件,第一件事是G20峰会,第二件事是中美两国元首的会晤,其实这两件事情也可以合成一件事情来说,也可以细分成多件事来说,合成一件事是因为,我们投资者们关注的事情都发生在阿根廷举办的G20峰会期间,可以细分成多件事是因为其中包含了贸易摩擦问题,国际原油是否减产等多个问题。现在G20峰会已经落下帷幕,大家所关注和关心的问题也都或多或少有些眉目了,接下来笔者将和大家分享一些个人对G20峰会的一些见解,也欢迎大家在文章评论中与笔者交流分享你的看法和观点!


  在G20峰会拉开帷幕之前,大家关注的目光都投向了G20峰会,但是有趣的是,在它正式拉开帷幕之后,G20峰会发生的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吸引了多国媒体以及我们投资者的目光,其热度已经远远超过了阿根廷G20峰会本身,关于这次会晤的结果,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声音。不管怎样,资金终于找到宣泄的出口,股市和期市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好不热闹,但是,笔者认为在利好冲高动能减弱后,无论是股市还是期市终将尘归尘土归土,回归各自的供求关系和基本面走出分化。不过G20峰会中美会晤,关于贸易摩擦问题达成了共识,大佬们实实在在的给我们经济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在这个寒冬里送来了温暖,笔者认为现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局面,挺好!


  昨日期货市场黑色系期货开盘普涨,这个主要得益于G20峰会上中美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短期内有利于宏观经济悲观预期修复对黑色系形成利好。黑色系中的主力军原油和焦煤表现十分亮眼,焦煤期货主力合约1901昨日开盘大涨接近7%,焦煤后市的发展主要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一旦政策较为集中的发布执行,势必造成某些时段供需缺口,对国际焦煤依赖程度将有所增加,所以焦煤后市的发展还需要密切关注贸易摩擦的发展。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煤种间溢价有所区别,主焦煤依旧紧俏,尤其以低硫主焦最为抢手,预计2019年焦煤价格将会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有望成为黑色系中价格最为坚挺的商品。


  另外G20峰会除了中美会晤之外,还有关于原油减产问题也值得我们说道说道,随着国际油价暴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核心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同意更新石油减产协议。国内期市,周一原油期货开盘后一路拉升,上海原油期货一度涨5%,最高至437元。另外,现货原油直接跳空高开。笔者认为,随着中美双方贸易摩擦的缓和,全球经济增长最大不确定因素之一在阶段内落定,市场对于原油需求以及风险偏好有望明显提升。不过,作为油价“大空头”的大嘴巴川普,我们还是要有事没事的关注川普的推特,这个可比关注欧佩克更管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