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戴俊生:空头随时待命,有色冲高回落

2018-12-03 15:49 戴俊生
收藏

    摘要:受周末贸易摩擦暂停消息影响,早盘商品全线走强,有色集体大涨,沪最高涨近6%,价突破半年线压力,逼近51000点。从品种基本面来看,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善,、锌中短期的供应增加预期仍然比较强,建议不宜追高。有色指数周线级别仍处于空头排列中,行情直接反转还是比较难的,操作上建议多单可在拉升逐步止盈离场,空单可逢高介入,高抛低吸才是王道。


    一、华通有色现货价格


    根据华通有色现货价格显示,今日有色金属现货价格全线上涨,其中沪锌大涨近5%,1#锌上涨1010点,其次为阴极铜上涨665点,1#镍上涨1050点,锡上涨500点,铝锭上涨180点。现货成交方面,炼厂出货意愿改善,但早市开始时期,持货商多谨慎观望,市场出货仍寥寥,流通偏紧氛围驱动,部分贸易商挺价出货。


    二、消息面


    【中美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关税】据新华社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 毅当地时间1日称,中美两国元首当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金属资讯】中美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关税 金属市场迎利好?*Codelco与Ministro Hales矿工达成合同协议*智利10月铜产量同比下滑3.2%*秘鲁的黄金、白银、铜产量下降*Aurubis两家铜冶炼厂已经复产*中铝部分电解铝产线实行弹性生产*新疆众和拟57亿元投建海外氧化铝项目*国内钢价继续下跌 铁矿石市场弱势下行*大连市民营企业对口帮扶贵州水城 签约2万吨铝模板项目?。


    【减产影响到货减少 国内铝锭社会库存续降】12月3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SHFE仓单):上海地区33.8万吨,无锡地区57.1万吨,杭州地区9.5万吨,巩义地区8.1万吨,南海地区18.4万吨,天津5.2万吨,临沂2.3万吨,重庆2.3万吨,消费地铝锭库存合计136.7万吨,比上周四减少1.9万吨。


    【中国铝业:部分电解铝产线实行弹性生产涉及产能47万吨】中国铝业公告,受市场环境、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本着效益最大化原则,公司决定对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山东华宇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部分电解铝生产线实行弹性生产,涉及电解铝产能约47万吨。


    三、技术面


    下图是有色金属指数周线走势,从图中可以看出本周指数大幅反弹触及1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后期受到半年线的压力回落,目前仍处于空头运行中,技术指标MACD 在O轴下方,预计后期反弹会有反复,不建议追高,可以适当逢高抛空。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