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为什么亚洲富人更喜欢实物黄金?

2018-10-10 16: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0日讯】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SSGA)表示,相较于ETF,保守的高净值黄金投资者更喜欢实物黄金。


  SSGA的黄金ETF策略师Robin Tsui在香港的一场活动中表示,亚洲私人银行在基于短期前景对黄金进行押注时,主要使用ETF工具。


  对于战略配置或长期投资而言,购买实物黄金并将其储存在保险箱中仍是常态。


  ”在大多数情况下,由私人银行服务的亚洲高净值个人会配置实物黄金,因为他们喜欢在有形资产中看到黄金。”


  Tsui还补充称,这些人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他们的黄金一般都存储在瑞银的金库中。


  黄金是一种多元化工具


  尽管私人财富领域的渗透率较低,但Tsui也乐观地认为黄金ETF的整体需求将在年底前回升,因为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零售需求通常会增加。


  他补充称,这可能在短期内提振低迷的金价。


  由于美元走强,今年以来黄金表现不佳。今年迄今,全球黄金ETF资金净流入录得6亿美元,而2017年的资金流入量为82亿美元,2016年为219亿美元。


  Tsui表示,他认为最近几个月黄金市场的低迷情绪可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以对冲通胀并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的后果做好准备。


  从长期配置来看,他补充称,与混合资产投资组合中的其他实物大宗商品相比,黄金可以作为对冲标普指数的更好的多元化选择。


  根据FE Analytics的数据,从全球来看,SPDR Gold Shares ETF的资产管理规模为363.2亿美元,比2018年1月底时下降约20%。


  SPDR Gold Shares ETF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势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