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由于市场需求强劲 钯金价格大幅上涨接近历史高位

2018-09-27 17: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7日讯】钯金是工业用途最大的贵金属。虽然投资者很少购买,但钯金被广泛用于汽车的催化转换器,尤其是在中国普遍使用的汽油发动汽车里。


  中国是在汽车业大规模使用钯金的消费国,美国可能是第二大钯金消费国。钯金在1月时曾触及纪录高位每盎司1138美元,这较两年前上涨了一倍多。


  汇信指出,尽管ETF持有量跌至九年低点,但该金属近期已大幅攀升,离1月创下的历史纪录高位并不遥远。尽管最近几周对冲基金变得更加积极,但他们的看涨押注仅相当于今年年初的一小部分。



  据香港咨询公司Precious Metals Insights总经理菲利普·拉普维克(Philip Klapwijk)称,钯金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是因为市场紧缩以及供需紧张,这种需求主要用于汽车催化剂。周四(9月27日)钯金报每盎司1,074.62美元,距离1月份的1,139.68美元的峰值不远。


  在这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Klapwijk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他说:“这也可能鼓励用户进行一些预防性购买,当然还有一些长线投资者的投机兴趣。”


  这帮助钯金在最近几周的表现优于其他贵金属,这些金属受到美元走强以及对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的压力。更广泛地说,工业商品开始摆脱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乐观地认为需求将保持强劲。


  “钯金已脱离困境,”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 Gold表示,他认为中期价格将进一步上涨。“鉴于其内在需求来源于汽车行业,钯金对工业金属非常敏感,因此其复苏一直跟随我们看到的反弹。”


  汽车需求致使钯金供应不足


  汇信援引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钯金租赁价格可能表明实物市场的紧张程度仍在上升。苏黎世银行Julius Baer&Co的策略师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表示,如果市场真的很紧张,那么汽车制造商就有可能用铂来替代钯,钯金现在接近多年来的低位。


  但是目前来看,对冲基金似乎并不过分乐观。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他们在五周前押注,净多头仓位较1月高位低了近80%。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脱节现象之一是ETF持有量,近几年其持有量几乎与钯金价格相反。据彭博社报道,自2014年8月以来,投资者已将持有量减少71%,以今天的价格来算的话价值23亿美元。


  不过,根据伦敦研究机构Metals Focus Ltd.董事菲利普·纽曼(Philip Newman)的说法,这些出售仍有助于满足短缺市场的需求。而且因为这些产品中的大部分现已耗尽,这将减少未来的供应来源。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