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产业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2018-09-29 11: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9日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日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黄金协会建立中国委员会,与中国黄金产业多年来稳步成长以及中国黄金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有着密切关系。截至2017年,中国已经连续11年稳居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连续5年保持第一大黄金消费国的地位。在此背景下,世界黄金协会希望能更充分地考虑中国因素和中国影响力,通过成立中国委员会加强世界黄金协会与中国黄金协会以及重要黄金企业的联系。


  据宋鑫介绍,中国委员会是世界黄金协会建立的首个国别委员会。世界黄金协会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此前24个成员中只有中国黄金集团一家中国企业。今年,中国山东黄金集团成为该协会第25个成员。


  宋鑫认为,建立中国委员会不但有利于促进中国黄金企业与世界同行的交流互动,有助于推动全球黄金市场和黄金产业的发展,还有助于增加中国在黄金行业国际组织中的发言权,提升中国对黄金定价的影响力。他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市场功能日益完善,品种不断丰富,黄金交易量迅速增长。上海黄金交易所陆续推出了“国际板”“黄金沪港通”以及以人民币报价的“上海金”等,这些举措加快了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的步伐。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