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市场Risk on模式让黄金投资处在十字路口!

2018-07-20 15: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0日讯】在连跌五日创下一年新低之后,黄金继续下挫,较低的价格也未能吸引投资者的买入。分析师Clif Droke指出,黄金不仅受到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由于财报季的到来,市场风险偏好高涨,投资者转向股市也给“抢夺”了黄金本身的光彩。

  美股的上涨反映了华尔街日益增长的乐观情绪,成为阻碍黄金避险需求上升的阻碍之一。

  iShares Gold Trust (IAU)在周三几乎没什么变化。在看不到底部的情况下,由于未能反弹至15日均线上方,黄金ETF的短期趋势仍然掌控在空头手中。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DXY)仍是黄金确认触底的最大障碍。只要美元指数接近上行的15日均线,黄金就将继续面临着下行压力。



  从技术上讲,只有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才能为黄金市场松绑。

  除了美元之外,原油也是和黄金走势息息相关的资产。不过,8月原油期货的反弹也未能扭转黄金跌势。石油通常是黄金的看涨领先指标,但只有当美元指数显示疲软时才会如此。大宗商品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美元疲软,油价将稳步上涨,往往意味着通胀走高,因此油价上涨往往刺激金价反弹。

  不过,随着美元依然走强,此时油价上涨不太可能吸引投资者对其它通胀敏感商品的兴趣。



  价走势也是黄金潜在的领先指标之一,一般能证实黄金的短期走势。9月期铜在上个月触及15日均线之后迅速下跌,但此后发现了临时的低点。一旦铜价连续两天收于15日均线上方,就能确认铜的底部,这可能为大宗商品反弹提供催化剂。

  不过,不幸的是,目前这只是推测而远非确定。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黄金的下一次触底尝试肯定会得到白银的确认。铜价处于低位并不是黄金触底的必要条件,但一旦白银触底反弹,黄金也将触底,随后反弹。如果白银没有出现这样情况的话,黄金的下一次触底反弹很可能会再次失败。

  从图中可以看出来,iShares Silver Trust(SLV)试图扭转最近的跌势,但目前还未成功。



  (资料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