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美国的债务和赤字问题可能导致金价下一轮飙升

2018-07-17 14: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7日讯】周二(7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41美元/盎司。金价隔夜延续近期跌势进一步走软。分析人士指出,周一原油大幅下挫,对金价有所拖累。此外主要黄金消费地区的实货需求疲弱,且受美国升息预期打压,尽管美元失去上升动能。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在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问题上,美国考虑豁免一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以避免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破坏。姆努钦讲话后,原油扩大跌幅,跌至三周低位。

  分析称,黄金周一的下挫与油价的暴跌有一定的关联。周一原油因美国在对伊朗的重新制裁评估中网开一面,允许部分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对原油市场形成重大利空。再加之,近期大宗商品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已经持续疲软一段时间,此翻打击可谓雪上加霜。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周一下跌,因投资者减少美元多头押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国会作证前调整头寸。鲍威尔将于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2%,报94.52,为连续第二日下跌。

  美元走低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便宜,通常会提振黄金需求,但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的实货需求疲弱,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继续升息打压黄金,交易员称。

  “看似中国第二季数据给金属带来压力,”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

  第二季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因中国政府致力于控制债务,损及经济活动,6月工业产出增速处于两年低位。此外,6月印度的黄金进口连跌第六个月,降至44吨,因卢比下跌提振本地黄金价格升至近21个月最高,亦限制了需求。

  据彭博报道,目前投资者已连续第八周从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撤出资金,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最长的一次。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John Caruso表示:“在美联储转变政策之前,预计黄金将继续不受青睐。只要美联储在其货币政策立场上保持鹰派姿态,美元就会受到追捧,黄金遭到唾弃。”Wagner表示,就今年加息方面,市场继续预计美联储将变得更加鹰派。交易员们的假设是,美联储2018年总共将加息四次,而不是美联储在其最初的点阵图中所预测的三次。

  Wagner指出,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处于去年12月以来的低点。再加上“死亡交叉”,即短期50日移动均线在较长期200日移动均线下方的情况,黄金市场总体上仍处于看空情绪之中。

  Wagner写道:“随着美元指数近期在95遭遇阻力,加之黄金期货试图收盘高于上周五触及低点,这可能预示着黄金和美元将出现关键逆转。不过,我们需要看到金价大幅上涨,同时美元继续走软,才能证实这种可能性。”

  日内晚间市场无疑将聚焦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演讲。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未来一周的首要焦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面前的半年度证词。鲍威尔的证词料将承认今年上半年经济表现乐观,同时也要提及,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下半年可能出现各种不同情况。

  目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84.6%;12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0.2%。

  分析人士指出,今晚鲍威尔的证词料将成为市场焦点,如果继续放鹰,黄金多头恐怕还要继续受煎熬;而稍微偏鸽,美元恐会跳水,金价则有望反弹。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