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2018年铂金市场供应料连续第四年过剩

2018-07-11 14: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据外电消息,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周二称,2018年铂金市场料连续第四年供应过剩,主要因汽车行业需求减少,但需求预计下滑,料对价格产生支撑。

  CPM Group在2018年铂族金属展望中称:“多数需求降幅料来自汽车行业。”

  全球装配业的铂金需求料为700万盎司,较2017年的705万减少0.7%。

  报告称:“柴油动力车在欧洲越来越不受待见。”

  汽车装配业对铂金的需求料下降,之前该行业的铂金需求曾连续三年增加。2018年铂金需求料降至320万盎司,低于2017年的330万盎司。

  2017年,铂金价格2001年以来首次高于钯金价格。

  预计今年铂金市场供应过剩量将从2017年的42.9万盎司萎缩至40.7万盎司,这料给铂金价格带来支撑。预计2018年的供应总量将为730万盎司。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5月曾预期今年全球铂金供应过剩。

  CPM Group周二称,来自珠宝制造业的铂金需求料下降1%,至220万盎司,将为连续第六年减少。

  预计来自装配业的钯金需求将增加0.8%,至974万盎司,创历史最高水准,并为连续第九年增加。去年需求量为966万盎司。

  汽车行业的钯金需求料为661万盎司,高于去年的655万盎司。

  主要的汽车催化剂制造商Johnson Matthey称,预计钯金市场今年将供应短缺23.9万盎司,低于去年的80.1万盎司。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