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季节性因素显示 黄金在夏季较低迷

2018-07-10 14:0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0日讯】在过去几周的时间内,黄金一直遭到无情的抛售,迫使金价跌至主要低点。虽然疲软是黄金夏季低迷期的典型现象,但今年的下跌情况比以往更糟。投机客的极端卖空行为助长了黄金的跌势。不过,这反过来也为黄金在秋季的上涨铺平了道路,黄金可能在任何一天走高,这是一个非常看涨的预兆。

  在过去几周的时间内,黄金一直遭到无情的抛售,迫使金价跌至主要低点。虽然疲软是黄金夏季低迷期的典型现象,但今年的下跌情况比以往更糟。投机客的极端卖空行为助长了黄金的跌势。不过,这反过来也为黄金在秋季的上涨铺平了道路,黄金可能在任何一天走高,这是一个非常看涨的预兆。

  分析师Adam Hamilton指出,长期以来,夏季前期(包括六月和初夏)往往是金价季节性疲软最严重的时期。它完全没有出现周期性的季节性需求激增,由于投资者对购买不感兴趣,黄金市场萎靡不振。有时候足够的悲观情绪会造成大量的抛售,今年肯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实际上,黄金在5月的收盘价是衡量夏季走势的切入点。从2001年到2012年,从2016年到2017年,从5月底到6月中旬,黄金价格平均下跌1.0%至夏季的主要季节性低点。从那时起,黄金往往开始复苏,6月份的平均跌幅为0.2%。夏季的前半段疲软期通常会结束于7月中旬,所以当月的平均涨幅为0.9%。这些都是受到黄金秋季涨势的推动。

  随着这一势头的增强,投资者在度假后重新关注市场,8月份黄金平均上涨2.2%。所以从技术上讲,夏季的低迷期包括夏季的前5到6周,即整个6月和7月初。因此我们已经要度过今年夏季黄金季节性疲软最严重的时期。

  值得关注的是,黄金期货投机客在金价近期走势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些投机客疯狂的做空黄金,这给金价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在美联储6月中旬宣布加息之前,投机者持有240.9k黄金期货多头合约和100.3k空头合约。这两个数据都很低,这意味着在接下里的美联储行动中,黄金的前景好坏参半。 投机者有大量空间增加新的多头仓位,这对黄金有利。但他们也有充足的资金来扩大卖空,现在看来很显然是做空。

  在美联储6月中旬会议前夕,投机性多仓总量仅比过去一年的交易区间高出3%。而在最近,投机客已经大举抛售。投机客的卖空行为已经处于极端水平。截至6月26日的两周内,投机客做空合约达到50.3k份,这相当于156.3吨黄金,数量巨大。

  不过,较低的多仓水平和较高的空仓,使得黄金近期的前景看涨。黄金的反弹可能出现在任何一天,并可以刺激金价实现人们期待已久的牛市突破。

  就像去年7月初一样,由于投机者的黄金期货卖盘基本耗尽,这些交易商很快就会开始买入以弥补。这是黄金开始上涨的第一阶段。因为早期买盘推动金价走高,足以使投机性多头和其它投资者回归市场。黄金已经为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秋季大幅上涨做好了准备。

  Adam Hamilton最后强调,对于谨慎的逆向投资者和投机者来说,夏季的低迷绝不是令人烦恼的事情。这个时候是买入金银和矿业股的最佳时机。在年夏天晚些时候,随着金价上涨11.2%,HUI gold-stock index斩获了22.7%的涨幅。

  (文章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