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全球贸易局势紧张 铂价下跌十年来最低水平

2018-07-06 09: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6日讯】最近,铂价已较1月份高点下跌18%,到底怎么回事呢?

  铂价本周跌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成为不断加剧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搅动金属市场的最新例证。

  行情数据显示,交易最活跃的铂期货合约周一下跌5.2%,收于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创出近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在贸易保护主义威胁下,投资者押注贸易活动放缓会破坏全球经济并减少大宗商品消费。铂期货周二反弹4%,至每盎司846.30美元。

  作为一种贵金属,铂可用于汽车制造等工业用途。铂价已较1月份高点下跌18%。投资者近来普遍抛售金属,金价和价也走低。

  分析师称,与其他金属相比,关税对铂的冲击可能更大,因为约40%的铂需求来自用于减少柴油汽车发动机排放的催化转化器。随着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在未来几年变得更流行,投资者对铂的兴趣已经减弱。

  这种担忧促使投机者押注铂价继续下跌。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对铂价的看跌押注远多于看涨押注,超出的规模达到2006年这项数据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当周,看空合约数量较看涨合约多出26168张。

  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称:“市场已完全洗牌,空头占很大优势。”

  分析师称,围绕汽车关税的最新言论对铂金的损害尤为严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称,他的汽车关税威胁是迫使贸易伙伴让步的最厉害的武器。但一些分析师说,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可能会降低柴油发动机的铂需求。

  总部位于伦敦的金属交易商、全球最大的催化转换器制造商之一Johnson Matthey PLC称,在关税担忧浮现的同时,催化转换器需求已经预计将连续第二年下降。而供应面料将大致持稳。铂行业已经受到影响,南非最大的铂生产商正在裁员、出售资产并筹资以维持运营。

  此外,经济增长动力已经转移到美国,这全面限制了金属需求,并推动美元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对于海外买家来说,美元走强令大宗商品价格变得更贵。

  经纪自营商INTL FCStone策略师Edward Meir称:“当你遇到这种情况时,所有市场都会受到影响,真的无处可逃。”

  铂金除了工业应用外,还被一些投资者和交易员视为一种贵金属,被广泛应用于珠宝。作为一种保值品,它的重要性不及黄金,但历史上这两种贵金属走势非常接近。

  现在,利率上升正在推升美国国债收益率,降低大宗商品对部分投资者的吸引力,并给黄金和铂价格带来压力。铂价遭受的冲击更大:据WSJ Market Data Group的数据,目前每盎司铂价较每盎司金价低逾400美元,这一差价已逼近历史峰值。

  (文章来源:mt4中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