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通胀忧虑或是金价徘徊低位的原因

2018-07-05 15: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5日讯】尽管美国和中国正处于全面贸易战的边缘,但金价表现一直较为低迷,徘徊在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美国将于周五(7月6日)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征税范围随后可能再扩大160亿美元。中国也已表示,将对美国输华商品进行对等报复。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首席经济学家Blu Putnam表示,不断上升的通胀忧虑可能是其中的原因所在。

  Putnam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通胀上升,黄金并没有从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中受益。

  他说道:“黄金的问题是它没有任何利息,而美联储正在推高短期利率。如果核心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将进一步推高利率,以跟上通胀上升的步伐。”

  Putnam指出,如果金价继续走高,市场需要看到通胀降低,这将减轻美联储加息的压力。

  在截至今年5月的一年里,美国消费者价格加速上涨,一项衡量潜在通胀的指标在6年来首次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表示,5月份PCE物价指数上涨0.2%,4月份增幅相同。在截至5月的12个月里,PCE物价指数飙升了2.3%,为自2012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4月份的涨幅为2.0%。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PCE价格指数连续第6个月上涨0.2%,推动了所谓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至2.0%。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实际利率上升对金价产生了重大影响

  许多分析师指出,实际利率上升对金价产生了重大影响。

  自美联储(FED)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以来,黄金市场一直处于明显的下行趋势。美联储不仅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而且还预计今年还将再次加息两次。

  不断上升的利率导致实际利率大幅上升。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利率为83个基点,较年初上升了20%。

  尽管通胀正在打压贵金属行业的人气,但CME看到市场上的交易活动十分活跃。

  CME集团周二发布报告称,第二季度黄金期货和期权的日均交易量为38.3万份合约,较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29%。

  (文章来源:91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