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当前宏观环境:这些因素都看涨

2018-07-11 16: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黄金市场在上周的回升后,本周再度走低,金价在1250美元/盎司上下波动。

  分析机构Acting Man认为,在黄金的基本面有几个方面是需要关注的。

  欧洲的高息差上行突破,美国的息差虽然表现比较稳定,但低品级债券息差也在上行突破。

  新兴市场货币、债券和股票都承压。

  全球股市波动性都在增加。

  银行板块股票相对整个市场,进入下行趋势。

  大宗商品指数仍然在上行趋势中,主要受到能源价格的影响。

  美国联邦债务快速增加,而这背后还有美国的减债项目。

  通胀指标近期转换进入完全通胀信号。

  美国债务快速增加

  在上述因素中,美国债务的快速上升对黄金是非常重要的。Acting Man认为,这甚至可能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通常来说,减税和联邦债务增加都不会出现在经济状况良好的状态下,而一季度美国联邦税收同比下降了4.5%,这是从2015年四季度开始的趋势。

  实际利率和通胀




  实际利率和通胀都是对黄金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

  Acting Man指出,通胀在放缓,这对黄金通常是不利的,但随着金价在本加息周期开始时触底,之后就保持强劲。



  加息通常对黄金是利空的,但从本个加息周期开始至今,黄金却有明显上涨,这表明了黄金市场比任何其它资产都看得更长远。

  Acting Man认为,这表明了市场认为缓慢通胀最终会为风险资产带来影响。正如2012年QE3开始时金价反而下跌一样。

  从2017年初开始,黄金和实际利率之间的关系开始出现了分歧,虽然近期又开始收紧,但总体来说,对黄金仍然是比较利空的。

  两个时代

  从2010年至今以及上世纪70年代这两个时代的黄金市场来看,金价都受到联邦基金利率的较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1年到2015年的熊市,以及1974年到1976年的中期熊市,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都一度跌到负值水平,之后回升接近零。而这两大熊市中,黄金从2011年到2018年跌去了45%,从1974年到1976年跌去了46%。

  在1976年到1980年间,黄金市场的基本面变得非常看空,但1979年到1980年却出现大涨,黄金矿企股也大涨。

  Acting Man指出,1980年黄金市场多头热情的程度是远超2011年的,后者更像是1974年那个中期顶部水平,这一点尤其可以从黄金矿企股的表现来看。

  因此,接下去,黄金矿企股的表现或许对黄金市场会有不小影响,而金价后市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