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解读美国对伊朗黄金交易实施制裁意欲何为

2018-07-17 16: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7日讯】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份执行备忘录,以启动退出2015年实施的伊朗核协议的进程。在实施的各种制裁中,有一项是关于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交易。

  对黄金的直接制裁目的在于扼杀伊朗国有石油公司,其在2015年之前对该国实施制裁贸易条款。 那时石油是以美元出售和支付的,因此美国与伊朗的交易受到限制。 此外,伊朗也不是特别热衷于持有美元,这种趋势在各个国家中比较普遍,甚至是那些没有被美国政府公开认为是敌人的国家。 交易商和国有石油公司达成交易,交易商支付土耳其里拉购买石油。但伊朗不想要这么多土耳其里拉,所以它会把里拉带到迪拜并在那里的露天市场买黄金,并将黄金带回伊朗。

  美国政府正在试图关闭在上一轮制裁中被充分利用的循环漏洞。

  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伊朗政府甚至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前就已经拥有大量的黄金库存。实际上,当美国人质被扣押时,欧洲人,日本人和美国人冻结了伊朗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英格兰银行持有的黄金。 为了解救人质,1979年的里根竞选承诺,美国政府会将黄金交给第三方,同时将黄金运往德黑兰。装有美国人质的飞机直到装有黄金的飞机确认在空中才被允许起飞。为了快速移动黄金,美国财政部不得不将储存在纽约联邦储备库中的伊朗黄金换成英格兰银行的其他黄金,然后安排黄金飞出希思罗机场。

  劫持人质事件后,里根政府被迫与伊朗革命部队秘密停止交易(在伊朗反对派事件中,见下文),伊朗政府再次开始将美元和其他货币转换为黄金,并运送黄金之家进行安全保管。 对伊朗方来说,冻结我的资产一次,为你感到耻辱; 冻结我的财产两次,那我要为我自己感到耻辱了。 因此,伊朗政府和中央银行交易了大量黄金。伊朗公民个人和公司也使用大量黄金。 由于数十年的革命伊斯兰治理和多年的制裁,伊朗货币即里亚尔几乎毫无价值。 没有人想把他们的财富留在里亚尔,所以他们买黄金。 很多伊朗民众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把他们的财富全都用黄金储存,如果称这些人为“投资者”的话,伊朗本国是最大的黄金市场。

  结果是,5月8日美国政府对伊朗的整体运动可能会进一步刺激伊朗对黄金的需求。

  如果你认为美国政府可以单方面停止与伊朗交易黄金(包括白银以及其他金属),这样的举动可能会减少黄金需求并推动黄金价格走低。很可能会导致欧洲,日本,中国,俄罗斯和其他所有国家都将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从而孤立美国的政策。因为美国政府不允许公司、人民、政府与伊朗交易黄金的做法也是天真的。

  如上所述,美国重新对伊朗贸易实施制裁可能会增加黄金用于与伊朗公司,人民和政府买卖东西的使用。

  脚注:伊朗反对事件是一项秘密的三方协议,其中里根政府高级官员秘密向伊朗政府出售武器,违反美国禁止向伊朗出售武器的原则。 他们从那些销售中拿走了这笔钱,并用它为当时与尼加拉瓜政府作战的反叛分子购买了额外的武器。 至少有一位“里根政府高级官员”据称是最强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他建议特朗普违反美国政府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多国协议的协议。

  (文章来源:CPM Group)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