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价暴跌 “罪魁祸首”是谁?

2018-07-18 14: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8日讯】对于黄金多头来说,过去几个月的日子相当“艰难”。现货黄金价格当前位于1,228.05美元/盎司附近,为一年来最低水平。

  自4月中旬以来,金价已经重挫逾10%。同期,美元指数反弹6.5%。

  美元走势仍是目前影响金价的最重要因素。如下图所示,黄金之所以陷入困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尽管黄金与美元指数之间的反向关系并不新鲜,但澳洲联邦银行(CBA)矿业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这仍有些不寻常。

  他说道:“黄金价格已跌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与美元保持密切的反向关系。这种关系是以牺牲黄金与美国长期实际收益率的关系为代价的。”

  Dhar指出,从历史上看,黄金价格与10年期实际收益率呈现更一致、更紧密的负相关性,尽管美国10年期实际收益率自5月份以来有所下降,但这种关系未能帮助金价走高。

  尽管近几个月通胀上升,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导致美国10年期实际收益率下滑,但这未能像过去那样支撑金价。

  鉴于这种在过去经常出现的关系有所减弱,这表明美元指数的波动将继续推动金价的走势。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