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来自美债的启示

2018-06-29 09:51 侯文斌
收藏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周三出现了11年来的新低。这将具有重大的长期影响。

  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减去2年期国债收益率,得到的息差为0.329%。这是2018年的新低,也是2007年的新低。这条曲线正稳步向反向移动,即2年期国债收益率实际上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反的收益率曲线总是在衰退之前出现,正如下图灰色区域所对应的时间节点。


  为什么收益率曲线会逆变?美联储继续固执地追求联邦基金利率的提高,表面上控制“通货膨胀”。

  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再次稳定在接近3.0%的水平,而且正在走低。为什么?很简单,自2008年以来,五大央行通过量化宽松计划创造了至少价值15万亿美元的新法令。这15万亿美元不断地在地球上游荡,寻找能提供 “回报”的项目。因此,对长期美国国债的近乎持续的竞购,使得收益率无法接近“正常”水平。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最终,美国经济正迅速走向逆转和放缓。这将导致经济衰退(至少相当于GDP的两个季度负增长),以及联邦基金再次减息,甚至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因为在美国政府支出飙升的情况下,税收收入大幅下降,又回到了2009-2011年的水平。

  2009-2011年美联储的QE1计划是他们进入量化宽松的唯一尝试。这应该是一次性的。到2010年年中,情况似乎是这样。利率已经开始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2009年的2.25%上升到2010年中期的近4.0%。

  但是,现实的打击。美国经济放缓,到2010年11月,贝南克领导的美联储宣布了新一轮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被称为“QE2”。长期利率和美元都下跌了,这导致黄金价格在接下来的10个月里上涨了近30%。此外,COMEX silver从2010年6月的18美元反弹至2011年4月的48美元。

  这一切的目的是再次向你保证,一切都没有丢失。尽管过去60天价格一直在稳步下跌,但COMEX黄金不会跌至700美元,COMEX白银不会跌至8美元。只要向前看,就会发现,目前的跌势将很快逆转,2018年下半年及以后贵金属价格将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