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西部矿业锌业分公司1-5月份生产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06-19 11: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9日讯】今年以来,业分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指标和部署,从技术创新和强化管理方面下功夫,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连续稳定高位生产,1-5月份,累计完成锌锭产量34552吨,同比增长97.51%,锌锭一级品率逐步提升。尤其进入6月份以来,连续产出0#锌锭,一级品率达到100%,锌锭日均产量突破300吨,锌锭产量和质量双双实现历史最优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

  一串串喜人的数字背后,是锌业分公司贯彻集团公司决策结出的硕果,更凝结着全体员工的智慧和汗水。2018年上半年,锌业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定位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生产运行不畅、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一是狠抓基础管理工作,优化人员配置,规范岗位操作,通过量化细化工作指标,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切实增强员工的责任心,提高了规范化操作水平;二是针对直流电耗较高问题,通过在极板之间安装绝缘条等措施,有效杜绝了电量损耗,大幅度降低了直流电消耗,三是积极与环保部门协调,妥善解决尾渣的储存问题,为实现连续稳定生产创造条件。

  过去,电解系统“烧板”问题始终是影响锌业分公司连续稳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锌业分公司新领导班子把如何预防和解决电解系统“烧板”问题作为工作重心,强化进入电解系统的液体质量把关,严格执行“不合格液体坚决不能进入电解车间”要求,并根据新液的存储量,合理调整电解系统的生产运行,杜绝电解系统在“粮草”不足下的“硬撑、硬挺”的行为。同时,锌业分公司加大挖潜增效和产品质量攻关力度,采取加强槽面管理、定期清理锌片表面、调控电解液酸锌比、寻找有效的酸开路方法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连续稳定高产、降低生产成本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锌业分公司已连续稳定运行8个月,锌锭日产量逐月上升,从1月的240吨增长到5月的288吨,直至目前突破300吨,实现达产目标。电解槽采取安装绝缘条后直流电耗从今年最高时期的3969度/吨下降到6月的3260度/吨;同时,随着产量逐步提升,物料消耗也实现逐步降低。

  目前,锌业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对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信心满满。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