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韦丹塔氧化铝厂受到关停威胁

2018-06-15 14:0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5日讯】据外电6月13日消息,由于示威冲突致人死亡,印度一地方政府下令关停韦丹塔资源公司运营的一家冶炼厂,然而祸不单行,该公司又面临新的挑战。当地部落居民及环保人士联手要求关停一家氧化铝厂。

  环保激进分子及当地民众多年来一直反对伦敦上市公司韦丹塔在奈彦吉利山开发铝土矿的计划。位于东部奥里萨邦的奈彦吉利山区被当地部落视为神圣之地。

  在要求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铜冶炼厂关闭的示威活动中,警方向游行示威者开枪,导致13人死亡。对于要求关停奥里萨邦氧化铝厂的抗议者来说,韦丹塔铜冶炼厂事件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动力。该公司正在寻求对奥里萨邦这一氧化铝厂进行扩建。

  6月5日,当地部落首领在该厂附近的集会上表示,“我们将为奈彦吉利山献出热血及生命”

  奥里萨邦的氧化铝厂缺乏当地资源,主要使用的是成本高昂的进口铝土矿,产地远及巴西和几内亚。进口铝土矿从相邻的安德拉邦一港口通过铁路运抵奥里萨邦。这在经济角度是不合理的。

  韦丹塔一位高管承认,在奈彦吉利山采矿仍是长期目标。

  “做生意就必须承担风险,在那片丛林中建立冶炼厂的所有目标就是拿到铝土矿供应。”

  韦丹塔的本意是通过当地政府所有的一家矿业公司从奈彦吉利山开采铝土矿,再供应给奥里萨邦的氧化铝厂。该矿业公司也支持这一项目。

  然而,在当地村民及国际人权组织的反对下,该计划于2013年被联邦政府及最高法院驳回。两年后,奥里萨邦试图重启这一计划,但未能成功。韦丹塔发布声明表示,将参与奥里萨邦所有新铝土矿的竞拍,该邦拥有全印度70%的铝土矿资源。

  针对是否仍希望开采奈彦吉利山铝土矿资源的问题,该公司未给出答案。奈彦吉利山区的铝土矿资源估计在8800万吨,根据目前每年500万吨的需求计算,这足以支撑氧化铝厂大约17年的需求。

  生产1吨氧化铝需要大约3吨铝土矿。

  韦丹塔计划该厂年氧化铝产能扩大至600万吨,上述高管称,与扩产计划有关的环保等部门相关许可均已到位。上一财年,该厂产出氧化铝120万吨,目前年产能在200万吨。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