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供给层面分析金价?大错特错

2018-06-05 09: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5日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黄金更像是一种货币。在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看来黄金价格的评判标准与货币类似,当前市场中以矿山产量和工业用途来分析金价走势的方式是存在很大缺陷的,与其说黄金是商品,不如直接将黄金当做货币。



  不同于其余商品在生产后几乎被完全消费,黄金并不会消失,事实上全球黄金总量处于持续增长状态。因此,与典型的商品不同,库存的变化与金价实际上并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一般商品来说,供应减少将推升价格,但对于黄金来说并不是这样。决定金价的最重要因素在于人们想要或需要黄金的程度。



  当金价上涨时,之前无利可图的黄金将被开采,从而推升黄金平均生产成本。当金价下跌时,高成本的采矿行为将会减少,这将降低产出黄金的平均成本。所以金价影响生产成本,生产成本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却不是太大

  金价上涨能够养活更多的黄金矿业公司,但在金价下跌时,由于生产成本高于黄金价格,每年都有一些黄金矿业公司处于亏损状态。

  下图为世界十大黄金生产商之一的Agnico Eagle开采黄金的成本与黄金价格走势。



  很明显,生产成本在价格上涨时提高,金价下跌时,生产成本下跌。

  另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在于,由于黄金储备的不断增长,生产商对金价的影响力很低。黄金生产商是金价的接受者而不是定价者

  总而言之,黄金本身货币属性更为明显,将它作为商品看待,并用供给原因分析金价是有失偏颇的分析方式。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