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光买还不够!俄罗斯计划未来十年黄金产量翻番

2018-06-04 16: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4日讯】过去二十年,俄罗斯黄金产量和储备双双保持高增速,但仍未达到普京设立的对抗地缘政治风险的目标。未来十年,俄罗斯将开动马力,力争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金国。

  俄罗斯过去六年持续卖出美国购债,但同时已经连续39个月增加黄金储备。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俄罗斯好像竭尽所能地为美元将来丧失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做准备。

  而且,俄罗斯也许并不满意目前的黄金储备增速。

  据 “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罗斯主要的黄金开采公司正计划将产量翻番,从而使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

  RT援引莫斯科地质科技研究所副CEO Mikhail Leskov的话称,俄罗斯黄金产量目前仅次于澳大利亚和中国,位居世界第三,但不用十年这一格局可能发生改变。

  据英国咨询公司Metals Focus的数据,2017年,俄罗斯提炼了880万盎司黄金,占全球总产量的8.3%。新发现的金矿将使得俄罗斯在7年内增加50%的产量;到2030年,预计产量将增加近800万盎司。

  过去二十年来,俄罗斯黄金开采量几乎增加了一倍。 根据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盟的数据,过去十年,该国的生产商开采了2189吨黄金。

  俄罗斯在其中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拥有不少世界上最具潜力的黄金开采矿区。今年初,俄罗斯国家勘探公司Rosgeo表示,在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Bashkortostan)新发现的金矿,约有900吨银和黄金储量。据初步估计,该地区约有87吨黄金,银矿约有787吨。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官方黄金储备也在稳步增加。RT称,2000年以来,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了500%以上,不过仍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设立对抗地缘政治风险的储备目标。

  世界黄金协会(WGC) 数据显示,俄罗斯今年一季度买入41.7吨黄金,蝉联第一大买家;截止到5月1日,俄罗斯的官方黄金储备达到1890.8吨,占俄罗斯央行外汇储备的17.6%,超过中国排名全球第六。

  此外,据WGC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日:

  第一大黄金储备国依旧是美国,储备为8133.5吨,占其全部外汇储备的75%。

  排名第二是德国,储备为3372.2吨,占其全部外汇储备的70.3%。

  排名第三的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储备为2814.0吨;

  第四和第五分别为意大利和法国,储备分别为2451.8吨和2436.0吨;

  中国排名第七,黄金储备为1842.6吨,占全部外汇储备的2.4%。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