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支撑黄金走高的三大驱动因素

2018-05-22 10: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2日讯】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尽管黄金价格继续跌破1,300美元,但“持有”黄金的基本理由仍未改变。该行列出了3个主要驱动因素,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我们预计实物需求、地缘政治和通胀将提供支撑。”ING大宗商品策略师Oliver Nugent在周五(5月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

  金价上周首次收于1,300美元下方,创下自2017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最大的跌幅发生在周二,当时黄金价格暴跌超过2%。

  周一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交投于1,290美元左右,当日下跌0.12%。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预计金价不会进一步下跌,但在未来几个月里,金价将会变得黯淡,然后才会出现重大反弹。

  “事情不应该变得更糟,但我们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改善,”Nugent称,“我们预计,长期投资者/消费者将为黄金打造一个下限,即便是活跃的基金经理们仍在寻找更有吸引力的短期回报。”

  Nugent补充称,黄金将坚守阵地的迹象之一来自ETF持仓,其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价格下跌后几乎没有出现清算的迹象。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ING的预测,即美元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逆转涨势,因美国的不确定性而受到打压。

  Nugent表示:“我们关注的是收益率曲线趋平,以及新兴的双贸易赤字,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或更近的贸易争端,可能突显美国的政策/政治不确定性,并预示着美元的逆转。随着美元的贬值,黄金上涨前景将会回归,因为我们对今年通胀的预期将大幅上升。”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实物黄金需求也将在推高金价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Nugent指出:“我们并不认为利率和货币会把黄金置于其他一切之上,但紧缩的实物市场的影响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来缓冲这些低点。”

  这位策略师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的实际需求低迷很可能只是暂时的。

  “世界黄金协会估计,第一季度需求年率下降了7%,为10年来的最低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印度骤减了12%。然而,正如世界黄金协会指出的,第一季度印度的需求受到了该季度适合结婚的吉日数量较少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只有7个这样的吉利日子,而今年剩下的时间有33天吉日。”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地缘政治问题可能会卷土重来,并增加对黄金价格的支撑,其中包括朝鲜的谈判和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僵局。

  (文章来源:中贵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