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避险情绪高涨 4月全球黄金ETF流入量创一年多最大涨幅

2018-05-16 10: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6日讯】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在今年4月份,全球黄金ETF流入增加72.2吨,为一年多以来流入最强劲的月份。在这其中,北美和欧洲是黄金ETF流入量增长的主要地区。

  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价格一直保持稳定,比许多主要股指表现要更加出色,这些股指多年以来首次在一年的前四个月中出现下跌。黄金的稳定表现主要得益于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支撑。

  而追随着黄金的步伐,全球黄金ETF流入量出现大幅增长。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在今年4月份,全球黄金ETF流入增加72.2吨,为一年多以来流入最强劲的月份。

  在这其中,北美和欧洲是黄金ETF流入量增长的主要地区,抵消了这些地区疲软的实物投资需求。

  4月北美地区黄金ETF总计流入了43.7吨,是2017年9月以来流入量最大的一个月份。 欧洲黄金ETF增加了27.1吨,价值约12亿美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流出状态。

  世界黄金协会还指出,尽管金价在4月份回吐了年内部分涨幅,在触及1360美元高位后走低,但是黄金ETF的流入还是稳定的。虽然全球大多数股市在本月走高,但是从年初迄今来看,仍然处于下跌或持平的状态。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进行了军事打击导致市场出现不确定性,以及持续的贸易战担忧也给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与此同时,在4月份,更高的通胀预期和美元疲软似乎抵消了美联储即将加息给黄金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些都会对股市产生利空作用。

  尽管在4月末,美元指数开始反弹,导致金价承压下行,但总体而言,黄金当前仍然在年初水平附近。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