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利率上升金价便下跌?投资大佬:完全荒谬

2018-05-15 11: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5日讯】根据亿万富翁贵金属投资者、Sprott Inc.创始人Eric Sprott的观点,利率上升时金价便下降的观点是“完全靠不住的”。

  “我不同意这个观点,但这是一种观点...当利率上升时,金价就不会上涨,这是完全荒谬的。但市场中充满了这样的观点”,Sprott在Sprott Money的Weekly Wrap-Up栏目上说。

  Sprott称,金价的下一步将取决于投资者在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时如何对美国的未来金融条件作出反应。

  他指出,黄金的一个好迹象是经济可能没有为更高的利率作好准备。

  “当美联储确实收紧时,市场将如何做?其它东西将会下跌,汽车销量会下降。对普通美国人来说情况将变得更艰难”,Sprott说,“一个州要求奥巴马医疗保险费提高64%,另一个州则要求提高98%。谁能承担得起这些东西?我们说不存在通货膨胀?那是60%的上涨,如果你已经把17%的薪水花在医疗保险上,那么对你来说你的通货膨胀指数就是6%”。

  让Sprott感到担心的是当这些风险实现时,市场会如何反应。而在他看来,一个很可能的情形是美联储暂停其收紧周期,这将利好黄金。

  “我觉得非常具有启发性的是英国通过了加息...而美联储则必须在中途暂停一下,因为经济并没有我们认为的那么强”,Sprott说。

  “美联储可能最终会说:好吧,你知道的,如果经济数据看起来不那么好,我们将不会加息”,Sprott说,“而这可能就是美联储最终发生的事。而当然,这将推翻一个黄金不会上涨的理由”。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 Watch工具,今年将还有三次加息。

  周一,克利夫兰联储(Cleveland Fed)主席Loretta Mesterye也表示了对渐进式加息的支持。

  “在我们看来,中期展望支持逐渐去除政策宽松;这似乎是平衡我们的政策目标风险并避免金融稳定性风险增加的最佳策略”,Mester在巴黎的一份讲话中说道,“我们想要给通货膨胀一点回到目标的时间...这不支持激进的路线”。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1.50-1.75%不变,同时对通货膨胀压力发表了谨慎的评论。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