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GFMS:黄金2018年的目标是1500 不确定性主导市场

2018-05-10 14: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0日讯】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GFMS的金属研究分析师在2018年黄金调查(Gold Survey)中指出,今年的关键全在于市场不确定性;不确定性将激发避险投资,对黄金大为有利。

  汤森路透GFMS金属需求主任Cameron Alexander日前表示,金价在2018年将平均为1360美金/盎司,在地缘政治风险的刺激下甚至有可能达到1500美金/盎司。在下行面,GFMS认为价格不会跌到1270美金以下。

  “围绕特朗普的政治、中东地区现行的紧张形势以及英国脱欧谈判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这些事情将是黄金今年的主要驱动因素”,Alexander说。

  根据GFMS的这份调查,如果这些风险中的任何实现,金价可能迎来五年来最佳的年度表现。这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显著的,自2013年以来投资者就没有再见到1500美金左右的金价了。

  地缘政治风险还很可能提振黄金ETF需求以及黄金的散户投资需求。

  “在2017年适度净增长177吨后,我们预期ETF需求今年反弹至350吨。散户投资在连续四年下降之后今年被预测上升,主要归因于金条需求的增长——而这又是受到黄金心态改善以及价格增长的预期的影响”,GFMS说。

  但是,调查对黄金的展望并不全都是积极的,黄金的一个显著拖后腿因素将仍然是孱弱的金条和金币需求。

  “金币需求在过去几年表现不好。另外,珠宝需求在去年上升之后今年可能有所回撤”,Alexander说。

  Alexander解释说,进比需求显著下降的原因是这种产品的价格敏感性。

  “但价格开始涨高,金币就会变得有价无市。过去两年,问题的部分原因就在于股市的成功。在股市增长如此强力的情况下,贵金属受到了伤害,特别金条和金币的需求”,他解释道。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