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当前下跌不算什么!黄金还有三大基本支撑因素

2018-05-21 15: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1日讯】面对黄金近期“跌跌不休”,荷兰银行认为,实物需求、地缘政治和通胀将给金价提供支撑。该行预计金价不会进一步下跌,但在实现重大反弹之前,金价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表现逊色。

  荷兰银行(ING)认为,即使黄金继续处于1300美元下方,但仍然存在持有黄金的理由。该行指出,有三大基本因素在支撑着金价。

  ING大宗商品策略师Oliver Nugent认为,实物需求、地缘政治和通胀将给金价提供支撑。

  在上周,黄金今年以来首次跌破1300美元水平,并创下2017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ING预计金价不会进一步下跌,但在实现重大反弹之前,金价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表现逊色。

  Nugent称:

  “黄金市场应该不会变的更加糟糕,但是改善当前的局面需要一段时间。我们预计,长期持有者/消费者可以为黄金构筑一个底部。“

  Nugent还表示,虽然近期金价有所下跌,但ETF持有量上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并没有遭到清盘,这对黄金而言是好消息。

  另一方面,受到美国不确定性因素的打压,美元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逆转涨势,这对黄金走势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Nugent预计,通胀将在今年大幅上升,伴随着美元的回落,该行将恢复对黄金看涨的观点。

  ING指出,实物黄金需求也将在提振黄金价格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Nugent称,今年第一季度实物黄金需求表现疲软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世界黄金协会预测,一季度黄金需求同比下降7%,创十年来最低水平,主要是由于印度的黄金需求暴跌12%。”

  此外,还有一些地缘政治问题可能会“回归”,包括朝鲜方面、美欧之间的贸易僵局等,它们将给黄金走势提供更多支撑。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