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8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将达2313.26亿元

2018-04-12 09: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2日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数码电子产品的加速普及,离子电池市场也随之快速发展。其中,中国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快速发展的市场之一。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锂电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随着产业链的良好拉动,锂电池市场增长,预计到2018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2313.26亿元。

  中国是锂离子电池最主要的生产国之一。2014年,中国锂离子电池产量达52.87亿只,占全球总产量比重达到71.2%,已连续十年位居全球首位。2016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年产量达到78.42亿只,相比2010年的26.87亿只增长约3倍,年复合增长率为19.54%。

  2017年,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市场增速放缓,全年全球锂离子电池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人民币,增速较2016年下滑4个百分点。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继续推动下,2017年中国电动汽车产量达到65万辆,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总体来看,2017年消费型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保持3%左右的低速增长。目前我国的锂电材料企业正在不断涌入国际一线,部分材料企业已成为全球龙头之一。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我国未来几年的重要产业,我国材料企业有望凭借国内巨大的市场空间,加快发展速度,迎来全球性竞争机会。

  (文章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