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钴行业近日消息一览

2018-04-09 10: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9日讯】

  中国有色在刚投资8.8亿美元开建又一矿项目

  迪兹瓦铜钴矿项目总投资额为8.8亿美金,该大手笔的投资来自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由中国有色联手刚果(金)刚果矿业合资成立迪兹瓦股份有限公司(DEZIWA SAS)开发前加丹加地区的铜钴矿。(注:另据报道原开发这一项目的公司名为“SOCIETE MINIERE DE DEZIWA ET ECAILLE C”, 简称SOMIDEC,迪兹瓦(DEZIWA)铜钴矿开采许可证号为PE660,ECAILLE C开采许可证号为PE11229)

  该项目的矿石开采与选矿能力达到每年450万吨矿石。

  已探明储量大型矿山中,迪兹瓦铜钴矿项目是屈指一数的绿色矿山项目。项目为露天矿山,采用湿法冶炼。稳产后将年产8万吨阴极铜,以及含8千吨钴金属量的氢氧化钴精矿。

  作为投资者,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不仅带来了巨额资金,还带来了最先进的采矿与选矿技术。像其他矿业公司一样,迪兹瓦公司也将履行其社会责任。

  项目开发期间,为促进迪兹瓦社区,科卢韦齐市,乃至整个刚果(金)的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合资公司将坚决尊重当地社区的文化传统,妥善处理移民搬迁安置,心寄当地员工的职业培训。

  近期,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其致迪兹瓦社区与科卢韦齐市行政机构和当地居民的官方函件中表示:“中国有色的价值观是诚信、务实、创新、共赢,致力于项目参与者与整个社会能够和谐发展,中国有色是您可靠合作伙伴。”

  在项目的基建期与生产期,将面临多项挑战。主要包括投资额度庞大、生产工艺复杂、厂区建设工期短等。

  中国有色高层表示:如无意外,迪兹瓦项目基建将于2020年4月竣工。

  据悉,在中刚合作的基础上成立了迪兹瓦股份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位于科卢韦齐。中国有色持股51%,矿总公司持股49%。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张克利与刚果矿业董事长郁玛共同出席2018年1月8日召开的迪兹瓦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暨一届一次董事会合影留念。

  在合作框架下,中方将提供全部矿建资金,其后,在一定的开采期结束后,将矿山所有权免费移交给由矿总公司代表的刚方。

  Trafigura公司与刚果签订为期三年的钴矿协议

  商品交易商Trafigura已于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与Shalina Resources及其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子公司Chemaf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氢氧化钴承购协议,该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12月。

  该公司对钴的兴趣也反映了汽车工业向电动汽车市场的转变。电动汽车多由锂离子电池供电,钴、镍都是电池材料的核心。

  Trafigura也与芬兰的Terrafame达成独家承购协议,从而增加了镍、锌、以及钴的供应。

  Trafigura 的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表示,“如果对于电动汽车从2025年起增长比例激增的预测成真,毫无疑问,全球镍、钴需求也将急剧增长。这为Trafigura公司不断增长的钴、镍贸易活动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的环境”。

  Chemaf公司则专门从事钴、铜的勘探业务。去年,该公司在卢本巴希的Etoile矿和加工厂生产了约5,000吨钴,今年产量将增至7,000吨。

  Trafigura2017年交易的金属和矿物总量为6990万吨,比2016年上涨18%。

  刚果出现新钴矿商 或赶超嘉能可

  Chemaf Sarl钴矿公司,作为一个新兴且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目前正在加速开采钴矿,产能在未来或将赶超嘉能可能源公司。

  总部位于Lubumbashi的矿业公司Chemaf Sarl目前正在和其他几家公司利用钴需求的激增,将刚果的小型铜矿商逐步转变为钴生产商,为抢占炼油商和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市场。

  刚果钴矿的大规模开发意味着在未来几年间,钴供应可能会远超需求。金属交易商Darton Commodities商品有限公司在2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以后电动汽车销售量将激增从而导致市场赤字,因为到那个时期,已经没有新的钴矿资产可以继续生产了。

  Chemaf公司的董事长Shiraz Virji在一份邮件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Lualaba省的Mutoshi矿区建设一个加工厂,该工厂将于2019年9月正式投产,预计每年可生产2万吨钴。该公司现有的Etoile钴矿山去年产量去年约为5,000吨。Chemaf Sarl公司的这一个开发项目会帮助该公司大大提升产能,甚至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的钴矿生产商。

  赞应加快钴矿开采

  赞比亚时报报道,国际钴价格近期大幅提升至80000美元/吨,赞比亚应藉此机会加快钴矿开采。2017年赞钴产品出口1237吨,价值1.06亿美元,主要出口商为KCM、Kansanshi和Kalumbila等。钴作为铜的伴生矿,在赞产量并不高,多数矿企都是从刚果(金)进口。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此前报道,随着电动汽车产量增加,钴需求量很可能还会更大。世界范围内正在展开一场锁定钴供应链的竞争,中国遥遥领先。3月14日,新华网报道称中国企业格林美与瑞士嘉能可签署钴原料战略采购协议,涉及数量约5万吨。嘉能可是全球最大的钴矿供应商。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